路透:美擬列央視中新社「外國使團」

[2020.06.05] 發表

中美媒體角力升級,美國預料再將最少4家中國官媒列為「外國使團」,包括中央電視台和中國新聞社,加大對其在美運作的限制。

美最快周四公布

路透社引述兩名匿名知情者表示,這次被列入「外國使團」名單的媒體預計將包括中國國家級電視媒體「中央電視台」(CCTV)和國家通訊社「中國新聞社」。這些機構依規需向美國政府披露僱員資料及登記在美租賃或持有房產。美國政府最快或在當地時間周四公布該消息。

今年2月,美國已將新華社、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國日報》發行公司和《人民日報》發行商海天發展公司等5家機構列為外國使團,認為這些機構被中國當局用作政治宣傳工具。其後於3月,美國又要求中國官媒駐美記者人數從160人削減至100人,以報復中國「長期以來對記者的恐嚇和騷擾」。作為反制,中國要求《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華盛頓郵報》、《時代周刊》和「美國之音」等5家美國媒體的駐華分社提交在華僱員資料,並撤銷3家報社部分駐華記者的記者證,禁止這些記者再在中國,包括港澳地區從事報道工作。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三軍儀仗隊料再參加紅場閱兵
【明報專訊】俄羅斯衛星網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2日在專題電話會議上表示,俄羅斯已邀請19個國家方隊參加紅場勝利日閱兵。中國非常可... 詳情
天安門母親祭文:堅持真相問責賠償
昨天是六四事件31周年,遇難者家屬組織「天安門母親」的成員早上獲當局安排到北京市郊的萬安公墓拜祭親人。她們在墓園發表祭文,悼念7名在六四遇難... 詳情
六四事件31周年,天安門廣場昨照常舉行升旗儀式,但周邊守衛森嚴,有香港記者和外國遊客欲進入廣場觀看升旗禮被攔下,需登記證件及接受檢查,至儀式... 詳情
倡「新中國聯邦」 前國腳郝海東微博被封
六四31周年之際,1990年代中國國足主力、曾譽為「亞洲第一前鋒」的郝海東(小圖),昨與逃亡美國的內地富商郭文貴等人宣布成立「新中國聯邦」,... 詳情
廣西小學前保安 校園斬傷39師生
【明報專訊】廣西梧州市旺甫鎮一名男子,昨晨8時許趁旺甫鎮中心小學學生返學吃早餐之際,持刀在校園內揮刀斬傷39人,包括37名學生、校長及一名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