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華埠10食肆申開露天茶座
2大餐館稱無餘地開設 續做外賣

[2020.06.24] 發表
雷普信經營的酒吧,已準備好用露天茶座迎接客人。(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多倫多今天(24日)起進入重啟經濟第2階段。餐館仍不准食﹐僅允許露天茶座。中區唐人街號稱寸金之地﹐開設露天茶座向來不易﹐這次也有10來間食肆申請。但著名的2間大餐館卻無此打算。

翠濠庭總經理、中區華埠促進區董事鍾仲文說﹐市區地方很緊張﹐現在停車場也愈來愈少。他們餐廳外的登打士路行人道狹窄﹐因此無法開闢露天茶座。

不過﹐他說﹐他們餐館一向重視外賣業務。由於做外賣的時間長﹐培養了一批食客,現在就成為他們外賣業務的基礎。

他說﹐新冠肺炎疫情之下﹐大餐館受到的衝擊最大。各種社團慶祝、婚宴喜事等﹐都已經全部被取消。「夏天還沒有過去﹐冬天已經來臨了。」

他們餐館的租金昂貴﹐每月2萬多接近3萬元。現在因為有政府的租金資助計劃﹐還可以喘口氣。但是這個計劃僅持續3個月,「我們最擔心的是﹐3個月以後怎麼辦。」

他續稱﹐現時做外賣﹐有一個好處,就是食客知道餐館仍在運作,儲存的食物都是新鮮的。一旦重開﹐食客會重新光臨﹐不必擔心吃的是幾個月前的存貨。

「滿庭芳」大堂陳經理說﹐他們出門就是登打士街﹐也沒有停車場﹐所以無法考慮開設露天茶座。

她說﹐目前仍依靠外賣業務,但業務一向平平。員工約有三分一。

多倫多華埠商業促進區主席雷普信說﹐唐人街也有將近10來間餐廳申請開設露天茶座。這些餐廳中﹐除了一般飯館﹐還有火鍋店、炸雞店、珍珠奶茶等。

跨越唐人街的2條主要街道士巴丹拿道和登打士街﹐前者的行人道比較寬敞﹐可以容納露天茶座。

中區華埠促進區另外一位董事郭偉光說﹐疫情對於唐人街餐館業打擊很大。「不過﹐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就餐館開闢露天茶座一事﹐多倫多市議員封賴桂霞昨天上午說﹐還在等待省府的批准。

她解釋說﹐餐館開設露天茶座﹐涉及到規劃附例﹐「市長辦和安省房屋廳長辦在工作中。」「下周一(29日)市議會大會的決議將請廳長來一個特別指令。希望之後可實行。」

更多要聞一
今年7月及8月控辯先爭訊息應否公開
【明報專訊】孟晚舟(圖)引渡案聆訊日期已經排定,根據時間表,今年7月及8月控辯雙方將在聯邦法院及最高法院,爭辯有關訊息應否公開的問題。明年2... 詳情
【明報專訊】在中國被扣押後起訴的康明凱(Michael Kovrig),其妻Vina Nadjibulla在尋求法律意見後,表示聯邦釋放孟晚... 詳情
中方檢控康明凱斯帕弗 杜克洛稱不幸令人難過
【明報專訊】聯邦庫務委員會主席杜克洛(Jean-Yves Duclos)昨(23)出席聯邦部長級記者招待會時﹐再度被問及聯邦政府將如何處理康... 詳情
康明凱父籲渥京採行動令2人獲釋
【明報專訊】被中國扣押的加人康明凱的父親打破沉默,公開懇求政府必須盡其所能令被拘留在中國的兩名加拿大人獲釋。康明凱已被拘留560多天,而至今... 詳情
1至8年級推全新數學課程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23日)宣布,今年秋季的2020年至2021學年,推出全新的一年級至八年級數學課程綱領。萊斯表示,新的數學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