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明凱父籲渥京採行動令2人獲釋

[2020.06.24] 發表
多倫多大學政治學名譽教授Bennett Kovrig(中)與兒子康明凱(右)的合照。

【明報專訊】被中國扣押的加人康明凱的父親打破沉默,公開懇求政府必須盡其所能令被拘留在中國的兩名加拿大人獲釋。康明凱已被拘留560多天,而至今沒有任何[象表明將獲釋。

「我敦促政府履行自己的義務。」康明凱的父親、多倫多大學政治學名譽教授Bennett Kovrig周一(22日)在接受《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採訪時表示:「現在不採取行動就等於歷史性的背叛。」

康明凱的家人尋求了知名律師諮詢,並辯稱加拿大法律允許聯邦司法部長拉梅蒂(David Lametti)在任何時候干預並結束對孟晚舟引渡程序。

康明凱的家人表示,是時候渥京考慮使用這種權力了。「中國長期以來一直暗示,只對遣返孟(晚舟)感興趣,並將立即釋放兩人作為交換。」他的父親Bennett說:「杜魯多一再重申,他不會尋求達成這樣的協議。然而,我們別無選擇。」

他並表示,加拿大政府「有義務捍衛所有加拿大人的權利,即使他們可能被外國勢力任意奪取…因此,為了釋放2人,必須用盡一切辦法。」

中國政府已正式否認孟晚舟的案件與兩名被捕的加拿大人之間有任何聯繫,然而又一再指責渥京製造了兩國之間的緊張關係。周二(23日),中國指責加拿大和美國採取「雙重標準。」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問道:「如果美國和加拿大任意逮捕孟晚舟就是所謂的司法獨立,為什麼還要用各種藉口干涉中國司法部門獨立辦案?」

更多要聞一
1至8年級推全新數學課程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長萊斯昨(23日)宣布,今年秋季的2020年至2021學年,推出全新的一年級至八年級數學課程綱領。萊斯表示,新的數學課... 詳情
【明報專訊】由於多倫多和皮爾區今天將進入重啟經濟的第二階段,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日呼籲省民在公共場合時都要戴口罩。 ... 詳情
聯邦伙商界試用紫外光殺物面病毒
【明報專訊】針對新冠肺炎疫情﹐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表示﹐加拿大尚有幾處熱點(hot spot)的疫情仍未退卻﹐更有一處地方的確診個案又突然...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Thorncliffe Park社區是多倫多新冠肺炎感染率最高的地區之一,其居民正努力尋找抗疫方法。 附近的Mi... 詳情
皮爾遜機場伙科技公司推無觸摸登機清潔消毒
【明報專訊】統管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大多倫多機場管理局(GTAA),昨(23日)宣布了其「健康機場」承諾。 該項全面計劃概述了機場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