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批周日七一反立法遊行 警:社會氣氛不穩

[2020.06.27] 發表
多個工會的代表聯同多名區議員分3條路線,昨到G20成員國的駐港總領事館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請願,表達反對港區國安法。圖為香港調酒師工會成員到英國駐港總領事館遞信。(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一批民主派區議員計劃明日或7月1日舉辦遊行,反對「港區國安法」,警方昨日向發起人之一、東區區議員徐子見發出反對通知書,兩日遊行的申請均遭反對。徐子見表示憤怒,「國安法通過前無人搞遊行,若國安法在七一前通過,恐怕歷史上會寫『國安法在無遊行反對下獲得通過』」。他決定上訴,聆訊今早舉行。

區議員上訴:恐「無遊行反立法」成歷史

徐子見前日表示,預計本月28日全國人大常委會繼續審議港區國安法,故選擇當日遊行,但擔心警方會反對,故一併申請7月1日遊行。他們原先計劃下午在銅鑼灣東角道集會,然後遊行至中區遮打花園。徐稱申請時已向警方表明知道限聚令仍生效,故計劃遊行以35人一組,每35秒才放行一組,大會亦會提供口罩及搓手液予遊行參加者。

徐昨向本報表示,警方以兩大理由反對舉辦遊行,包括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和限聚令;以及過去遊行及他們申請的遊行路線接近銅鑼灣及灣仔港鐵站、警察總部、政府總部等高風險地方,過去曾出現暴力情G。

警方在反對通知書表示,近日社會氣氛仍不穩,評估後相信部分參與者很可能偏離原定集會地點及遊行路線,破壞上述高風險建築物,威脅他人安全。

徐之見參加了民主派港島立法會議席初選,港島區共有8組參選名單。

12工會反立法 赴G20領館請願

另外,12個工會的代表聯同各區區議員,昨晨分3條路線,到G20成員國的駐港總領事館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請願,表達反對港區國安法。香港調酒師工會主席侯翠珊表示,港區國安法違反《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各工會日前以實名形式取得多名會員聯署反對,稱每個簽名都「擲地有聲代表香港人」。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美參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金融機構助損自治者可被制裁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周四(25日)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目前尚待眾議院通過和總統簽署便... 詳情
警證供不符片段 青年脫襲警罪 官:未能放心接納警證供 本月9宗襲警4判無罪
【明報專訊】本月法庭最少審理9宗涉及反修例示威的襲警案,4宗被告獲判無罪,當中3宗均靠影片證明作供警員證供與事實不琣X(見表)。最新一宗的2... 詳情
舞台設計師遇襲還拳裁自衛 警未交代撐警施襲者調查否
【明報專訊】中年漢去年9月在牛頭角參與撐警活動時,突然衝向一名黑衣青年抓他手臂及扯其頭套,遭青年拳打額頭。出手在先的中年漢聲稱受傷,至今未被... 詳情
少年被控槌襲速龍 辯方稱插贓警否認
【明報專訊】去年重陽節的反禁蒙面法示威中,15歲少年被指在屯門用槌襲擊一名隸屬飛虎隊、時任速龍小隊的警員。現時16歲的被告早前否認一項襲警罪... 詳情
警員編號覆核案 官質疑匿名執勤有何基礎
【明報專訊】防暴和速龍警員多次在反修例示威中不展示警員編號,7名市民和香港記者協會早前入稟覆核有關做法,案件昨在高等法院續審。警務處長一方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