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傳媒協會函人大促公開條文諮詢

[2020.06.27] 發表

【明報專訊】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和香港記者協會分別去信全國人大常委會,表達對「港區國安法」的關注。新聞行政人員協會強烈要求人大常委會作決定前,公開草案的具體條文,並廣納意見;記協表示,港區國安法草案《說明》未有具體條文保證編採自由不受影響,應在立法前公開及廣泛諮詢,及要求所有在本港境內發生的案件,由本地法院處理。

新聞行政人員協會的聲明表示,非常關注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審議的「港區國安法」 草案,表示有關條例的實施影響深遠重大,公眾至今卻未看到條文的具體內容。該會強烈要求人大常委會作決定前,公開草案的具體條文。該會已向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反映意見,並促請人大常委會廣納意見,確保本港新聞、言論、出版及資訊自由不被削弱。

指未見條文保障編採自由 促港案港審

記協去信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表示港區國安法草案《說明》未有具體條文保證媒體編採自由不受影響。記協在信中提出3個要求,包括要求草案條文必須符合《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適用香港的部分、要求立法不可影響香港司法獨立、要求所有本港境內發生的案件由本港法院處理。記協重申,港區國安法是本港回歸後最重要的法例,要求人大常委應先做公開和廣泛諮詢。

(港區國安法)

更多要聞
美參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 金融機構助損自治者可被制裁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周四(25日)一致通過《香港自治法案》(Hong Kong Autonomy Act),目前尚待眾議院通過和總統簽署便... 詳情
警證供不符片段 青年脫襲警罪 官:未能放心接納警證供 本月9宗襲警4判無罪
【明報專訊】本月法庭最少審理9宗涉及反修例示威的襲警案,4宗被告獲判無罪,當中3宗均靠影片證明作供警員證供與事實不琣X(見表)。最新一宗的2... 詳情
舞台設計師遇襲還拳裁自衛 警未交代撐警施襲者調查否
【明報專訊】中年漢去年9月在牛頭角參與撐警活動時,突然衝向一名黑衣青年抓他手臂及扯其頭套,遭青年拳打額頭。出手在先的中年漢聲稱受傷,至今未被... 詳情
少年被控槌襲速龍 辯方稱插贓警否認
【明報專訊】去年重陽節的反禁蒙面法示威中,15歲少年被指在屯門用槌襲擊一名隸屬飛虎隊、時任速龍小隊的警員。現時16歲的被告早前否認一項襲警罪... 詳情
警員編號覆核案 官質疑匿名執勤有何基礎
【明報專訊】防暴和速龍警員多次在反修例示威中不展示警員編號,7名市民和香港記者協會早前入稟覆核有關做法,案件昨在高等法院續審。警務處長一方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