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議員辦反修例周年展 民政處撤租場

[2020.06.27] 發表

【明報專訊】觀塘區議員龔振祺原定周日(28日)在油塘社區會堂舉行主題為「第一年的故事」的綜合表演及抗爭藝術品展覽,觀塘民政事務處原本已批出場地,但主辦方昨傍晚收到處方通知,以活動內容與申請時所表述不符為由,撤銷租場。龔振祺質疑政府政治打壓,暫未決定活動是否如期舉行。

觀塘民政處:活動不符公眾利益

觀塘民政事務處回覆稱,認為擬舉辦的活動與促進社區和諧並不相符,並不符合公眾利益,故已撤銷申請。

據活動海報,活動原定周日在油塘社區會堂舉行,除了抗爭藝術品展覽,還有抗疫講座、樂隊表演等。龔振祺表示,今年1月已向觀塘民政處申請場地,當時填寫活動為「綜合表演」,目的是「透過舉辦活動,促進社區和諧」。觀塘民政處在今年3月向他批出場地。

直到本周三(24日),龔振祺在facebook貼出活動海報,觀塘民政處職員在昨日、周五下午約6時打電話給他,告知已撤銷租用場地批准,又以電郵解釋,稱處方透過社交媒體的宣傳信息留意到,「活動的內容及目的與貴處(龔振祺辦事處)申請表上表述並不相符」。由於已過下班時間,龔再致電職員了解,電話已無人接聽。

龔振祺認為今次是因為活動包括抗爭藝術品展覽,才遭撤銷場地,又質疑觀塘民政處是故意在周五6時才通知他,令團隊趕不及重新部署。龔說希望找到室內場地如期舉辦,但對此不感樂觀。

更多港聞
李鵬飛追思會 政商友好表哀思
【明報專訊】政壇元老、前行政立法兩局議員、自由黨創黨主席,人稱「飛哥」的李鵬飛上月15日逝世,享年80歲。親屬昨日為飛哥在會展舉行追思會,政... 詳情
駿洋h7月底停檢疫 最快8月底入伙 第二批料10月底可遷入 議員批太遲
【明報專訊】為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政府今年2月20日起徵用未入伙的火炭公屋駿洋h作檢疫中心。政府昨宣布,因疫情漸趨穩定,將於7月底停止使用... 詳情
【明報專訊】10名內地人滯留機場長達5天的事件,至今仍有多個未解之謎,如事發5日間機管局通知了哪些部門跟進。本報昨向3個政策局及特首辦查詢1... 詳情
巴士加減班次無定何時採客量數據 區議員憂偏差
【明報專訊】政府日前建議修訂巴士加減班次指引,原本最繁忙半小時車上每平方米站6人才加班次,擬降低至每平方米站4人。有區議員稱,修訂指引後部分... 詳情
劉鳴煒任海洋公園主席 為期一年 CFO升CEO 議員批「繼續錯」
【明報專訊】一度瀕臨倒閉的海洋公園被批財務管理不善,政府昨宣布委任海洋公園董事局副主席劉鳴煒「坐正」主席,接替月底卸任的現任主席孔令成。至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