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超速雷達照相機 下月6日起啟動捉快車
超速由每公里罰5元遞增至12元

[2020.06.27] 發表
多倫多50部雷達照相機7月6日起正式運作,超速司機將會接到罰單。(CBC)
莊德利昨日宣布計劃。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多倫多同時爆發了超速駕駛「疫情」。為此﹐市長莊德利昨天稱﹐因新冠肺炎疫情延期運作的多倫多50部雷達照相機﹐從國慶後的第一個星期一(7月6日)起﹐正式投入工作。超速汽車將被拍攝下來﹐課以罰款。

他說﹐雷達照相機的警告期已經過去﹐接下來將真刀真槍的罰款了。

罰款的計算﹐根據超速情形來決定。如果司機車速超過所在馬路規定的時速的1到19公里﹐罰款的基本數目是每公里5元。

如果超速達到20到29公里﹐那麼每公里的罰款就是7.5元。如果高到30到49公里﹐每公里罰款12元。

超速50公里要見治安法官

例如﹐如果超速49公里﹐那就是49乘12元﹐結果是588元。這個是基本罰款。另外加受害人附近費125元﹐法庭費用5元。加起來﹐總共罰款718元。

車輛超速如果超過了每小時50公里﹐那麼就不是簡單地付錢就可以了。肇事車輛的車主將接到法院傳票﹐要去見一名治安法官。罰款數目由法官決定。

按照這個計算方式﹐如果被拍攝到超速1公里﹐屬於最低罰款﹐也需要基本罰款5元、加125元附加費﹐和5元法庭費用﹐總共135元。

市府稱﹐一部車如果被拍攝到超速。該車的相片就將被存放在系統內。省府的執法官將對這些相片進行檢查﹐然後在30天內將罰單寄給車主﹐不管當時開車的是什麼人。因此﹐肇事車輛的車主僅被罰款﹐而不會扣分。

市府提出的雷達照相機計劃﹐去年12月獲得省府批准。經過90天的警告期﹐即將於4月正式生效的時候﹐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因此雷達照相機的運作也遭暫停。

疫情期間馬路車少 超速大增

但是﹐莊德利說﹐疫情期間﹐馬路上車輛減少﹐令到超速汽車大增﹐成為另外一種「疫情」。例如﹐在士嘉堡的Silver Spring路﹐一名司機被拍到在時速規定是30公里的馬路上﹐時速達到111公里。此外﹐在西區的Jameson街上﹐40公里的馬路﹐一名司機開到163公里。Renforth路上一部車的時速是152公里。

根據50部雷達照相機拍攝到的情況﹐從1月27日﹐到6月18日﹐總共拍攝到142,731輛汽車超速。士嘉堡3條馬路上被拍攝到的超速車輛都接近1.2萬輛。其中﹐貝治茫路﹕11,969輛﹔Silver Spring﹕11,959輛﹔Millitary Trail﹕11,935輛。

目前多市安裝的50部雷達照相機﹐是每個選區各2個。根據學校附近馬路上發生撞車意外的數據決定。照相機之前有標誌﹐司機應可看到。

更多要聞二
京士頓美甲店爆疫 6員工及12坊眾感染
【明報專訊】安省京士頓一間美甲店爆發新冠肺炎疫情﹐店內10名員工有6人確診。另外社區內有12人受到感染。當地公共衛生單位採取強力措施﹐所有於... 詳情
劉德華萬錦廠房製防疫裝備 伍鳳儀試戴該公司所產面罩
【明報專訊】為應對可能出現的第二波疫潮,一些加拿大機構將業務轉型為生產個人防護裝備,當中包括華裔公司,小企業、出口促進及國際貿易部長伍鳳儀昨... 詳情
500人存在被感染風險 反映跟蹤疫情發揮作用
【明報專訊】針對京士頓的一間美甲店日前爆發了新冠肺炎的疫情,省長道格福特昨天(26日)表示,上述疫情的爆發顯示了安省的感染跟蹤系統正在運作。... 詳情
復市第三階段快來了 期待2至3周後准餐館堂食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廳長菲利普斯昨(26日)訪問了萬錦市的小企業,以了解他們在大流行期間的情況。他透露安省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可能就在2... 詳情
停車場闢設露天就餐區 別具風味顧客越區撐場
【明報專訊】對於愈來愈多的餐飲店因地制宜,在店外停車場上開闢露天就餐區,市民也頗能接受這樣的安排,就當是去街邊大排檔享受美食,因而出現成行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