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暫停中國手遊更新
涉大量無官方版號遊戲 收入恐受累

[2020.07.02] 發表
蘋果昨表示,為配合政府對手遊的規管,開發者若未能提供遊戲版號文件,將無法更新遊戲。圖為內地玩家在玩手機遊戲。(資料圖片)

《金融時報》報道,蘋果已停止為中國區App Store商店的大量手遊更新。

蘋果昨表示,為配合政府對手遊的規管,開發者若未能提供遊戲版號文件,將無法更新遊戲。蘋果2月時已通知手遊開發商需在7月起獲中國官方批出遊戲版號,否則將無法通過蘋果審核而在中國區上架。蘋果股價昨日未受影響,只微跌0.19%。

App Store在中國產生的收入比任何國家都多,收入或受拖累。《金融時報》援引AppinChina的數據,稱中國區App Store有約6萬款付費或軟件內購買的手遊。但自2010年以來,中國監管機構僅發放約4.3萬個許可證,而去年僅發放1570個,令大量手遊不符合監管規定。近年中國大幅收緊手遊審批力度,一度已影響騰訊(0700)、網易(9999)等巨頭。國家新聞出版署昨公布,7月批出共56款國產遊戲版號,騰訊、網易、心動(2400)均有遊戲上榜。

5G iPhone或趕及年內推出

此外,《日經亞洲評論》引述知情人士稱,受疫情影響,蘋果供應商的運作受阻,蘋果正催促供應商減少首批5G iPhone的生產延誤。消息稱,5G iPhone的量產可能延後1至2個月,有望避過延至明年才推出的最惡劣局面。

雖然蘋果在中國組裝大部分iPhone,但設計團隊和其他部門卻設於在美國加州總部。

今年初中國疫情爆發,令當地供應商暫停運作,雖然此後已復工,但加州總部3月起又因美國疫情嚴重而要停工,部分工程師據悉在6月才重返總部為設計定案,爭取新機發布時間,不要與每年9月發布時間相差太遠。

消息稱,蘋果已在6月底完成5G手機的大部分工程驗證測試,比平時晚約1個月,估計今年的新iPhone組裝可能會推遲至10月初或以後。

要求產4500萬部舊款iPhone

消息人士稱,蘋果之前為5G iPhone訂購了足夠在今年生產1億部手機的零件,但鑑於疫情可能影響需求,蘋果已將生產目標下調至8000萬部左右,與之前幾年相若,未來仍可能按市場需求調整。

消息又稱,由於新機推出延遲,蘋果已要求供應商在今年下半年製造超過4500萬部舊款iPhone,包括iPhone 11系列、SE及XR,以保持銷售勢頭。部分分析師認為,發布5G iPhone將會是蘋果股價上漲的潛在催化劑。(綜合報道)

更多中國要聞
韓正愛將仕途受挫
港區國安法通過實施當日,內地有兩宗省部級人事異動,未引起外界注意,其中一宗是青海省長劉寧調任遼寧省委副書記,旋即出任代省長,相信不日將會真除... 詳情
控老乾媽欠千萬廣告費
國內互聯網巨頭騰訊控告「國民辣椒醬」品牌老乾媽欠千萬元廣告費案件峰迴路轉,不僅老乾媽稱從未與騰訊進行任何商業合作並已報警,昨日貴州警方也發出... 詳情
中印兩軍談判 北京:緩解局勢取進展
【明報專訊】中國與印度前日在阿克賽欽拉達克地區進行第三次軍長級會談,印媒稱,會談沒有重大突破,兩軍只是各自申明立場,談判仍將繼續。因應局勢,... 詳情
西藏軍區開通微博:邊關有我請放心
中印仍在阿克賽欽地區實控區域僵持之際,解放軍西藏軍區昨日開通官方微博「@高原戰士」,並發文稱:黨旗指引方向,行動踐行初心,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 詳情
維權人士許志永被控煽顛禁探視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維權人士、公民運動倡導者許志永近期被山東警方逮捕後,警方並未及時向許的家人透露所涉罪名。前日,山東臨沂市公安局向許的律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