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取消波音737訂單

[2020.07.02] 發表
波音公司位於西雅圖郊外的工廠。

中銀航空租賃(2588)前晚宣布,與波音公司訂立協議,通過取消訂購30架波音737 Max飛機,以及延遲交付若干其他737 Max,更改其有關波音737 Max飛機的訂單。該公司稱,安排於2023年前交付的所有波音Max飛機,均已與客戶簽訂承諾。

737 Max在接連發生兩宗致命墜機事件後自去年3月起已被停飛,波音今年1月停止生產該客機。因無法交付新的Max噴氣式飛機,波音的流動性已經承壓,中銀航租和近日其他航企相繼取消訂單,可能進一步加劇其財務壓力。中銀航租前身是新加坡飛機租賃公司,目前為中國銀行旗下子公司所持有,是一家中資企業。截至3月底,中銀航租擁有、管理或已訂購567架飛機。

(華爾街日報中文網/證券時報)

更多中國要聞
韓正愛將仕途受挫
港區國安法通過實施當日,內地有兩宗省部級人事異動,未引起外界注意,其中一宗是青海省長劉寧調任遼寧省委副書記,旋即出任代省長,相信不日將會真除... 詳情
控老乾媽欠千萬廣告費
國內互聯網巨頭騰訊控告「國民辣椒醬」品牌老乾媽欠千萬元廣告費案件峰迴路轉,不僅老乾媽稱從未與騰訊進行任何商業合作並已報警,昨日貴州警方也發出... 詳情
中印兩軍談判 北京:緩解局勢取進展
【明報專訊】中國與印度前日在阿克賽欽拉達克地區進行第三次軍長級會談,印媒稱,會談沒有重大突破,兩軍只是各自申明立場,談判仍將繼續。因應局勢,... 詳情
西藏軍區開通微博:邊關有我請放心
中印仍在阿克賽欽地區實控區域僵持之際,解放軍西藏軍區昨日開通官方微博「@高原戰士」,並發文稱:黨旗指引方向,行動踐行初心,在中國共產黨成立9... 詳情
維權人士許志永被控煽顛禁探視
【明報專訊】內地知名維權人士、公民運動倡導者許志永近期被山東警方逮捕後,警方並未及時向許的家人透露所涉罪名。前日,山東臨沂市公安局向許的律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