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視播疫禍首 夜生活蕭條

[2020.07.06] 發表

東京新增確診個案多跟夜店有關,令外界關注在疫情下這些夜店的前景。有報道指,日本酒肆和夜店復業已逾月,但仍被視為播疫淵藪,夜生活行業皆見蕭條。

東京跟其餘宣布緊急狀態的6個縣一般,踏入5月便逐漸放寬限制。可是6月底《東洋經濟周刊》記者發現,東京銀座的高級娛樂夜場全線停業。夜店相關場所普遍無窗兼空氣不流通,被視為「播毒」高危空間,尤其是6月初東京的新增個案,近半數都涉及在新宿夜總會工作的青年。這些俱樂部幾乎全都是小本經營,最多只獲政府批出100萬日圓(7萬港元)津貼,根本支撐不了多久,有夜場已遣散了沒有穩定客源的小姐。

夜生活區域的餐飲業亦受控疫措施影響。一項調查顯示居酒屋4月的營業額較去年同期跌了39.6%,為歷來最大跌幅。餐飲集團Colowide在全日本原有2665間店舖,最近宣布關掉196間。有些連鎖居酒屋、酒吧允許員工在停業期間另找工作或自願休假。

英格蘭酒吧復業 一夜逾千宗醉酒鬧事

在地球另一端的英格蘭,酒吧於7月4日獲准復業,入夜後,倫敦蘇豪區等一帶街頭擠滿了人。有當晚當值的警員坦言當晚疲於奔命,一夜接獲逾千宗涉醉酒鬧事的舉報,稱「顯然易見」醉漢不會遵守社交距離指引。(日本時報/BBC/CNN)

更多國際要聞
熊本水災24死 大雨警報失效用
日本九州熊本縣上周六(4日)凌晨出現百年一遇暴雨,導致河流氾濫決堤和出現塌山泥災害。日本放送協會(NHK)昨(5日)指已有24人死亡,12人... 詳情
勿延續貴族統治 李顯揚籲投反對黨
新加坡周五(10日)將舉行國會大選,加入在野黨的總理李顯龍胞弟李顯揚在昨日「選前超級星期天」於facebook以「品格與勇氣」(charac... 詳情
全球上周六錄得212,326新增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是單日最大增幅,其中以美國、巴西和印度佔最多。已解封的西班牙兩日內有兩個地區因應疫情要再... 詳情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市中心「綠區」昨日遭火箭炮襲擊,擊中一間民房和造成一名兒童受傷。伊拉克當局聲稱,安全部隊當天還在巴格達東部發現了一枚「喀秋莎... 詳情
特朗普國慶演說反傳統 清算左翼不提團結
美國上周六(4日)在反種族主義示威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度過國慶「獨立日」,總統特朗普沒有像過往總統藉此日子宣揚國家團結,反而抨擊「激進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