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多改月租 外傭難租房隔離

[2020.07.10] 發表

【明報專訊】外傭代理稱外傭經常成批來港,難覓酒店隔離。勞工處於4月列出逾10間願接待外傭隔離的酒店及賓館,其中3間酒店或賓館稱部分房間改為月租,僅能接待數名外傭,甚至已無房接待外傭。

接待外傭的尖沙嘴連鎖酒店負責人潘太表示,最近多了僱主查詢,最高峰一日收到5至6個查詢,但該酒店已將部分房間改為月租,故只接待過兩三名外傭。 她擔心接待檢疫者有風險,故實施自助入住,提供清潔用品如漂白水予入住者自行清潔,不派人清潔房間。

賓館稱多租內地人 無房給外傭

同樣位於尖沙嘴、可接待外傭的宇宙賓館負責人陳女士稱,其賓館有數十間房,大多是內地人月租,有內地人檢疫14日後因不能回內地,變了月租,故無房間給外傭,「打電話來追問有無房的有好多,但我畀唔到」。虹橋賓館負責人常女士稱,其賓館數間房間,現在有一兩間租了給外傭,其餘全都變成月租。

協會促限定酒店供外傭

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表示,由菲律賓或印尼抵港航班不多,菲傭或印傭成批抵港,上月底某天10名菲傭及印傭同日抵港,難覓酒店或賓館隔離,結果10人要分別入住4間酒店。張稱在酒店隔離14天平均需5000元,料落實強制外傭到酒店隔離後,價格將升約一成,促政府限定一間酒店接待隔離的外傭。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賭王紀念冊未刊家庭照  統戰部致唁  愛德華王子撰文稱「忠實朋友」
【明報專訊】一代賭王何鴻燊今年5月逝世,享壽98歲。何家昨在香港殯儀館設靈,不少政商界名人到場致祭。大會在現場派發的喪禮紀念冊中,只有封面印...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5月去世的賭王何鴻燊,家人昨日設靈供各界致祭,內地及港澳多名現任及前任高官均到場弔唁,香港現任及前任特首中,最早現身的為前特... 詳情
【明報專訊】一代賭王何鴻燊昨設靈與各界告別,全港各大媒體都有到場採訪,何家各房家人也紛紛向傳媒送上食物及飲品,變成另類「比併」。其中三太陳婉... 詳情
初選被指違國安法 戴耀廷葉劉不認同 曾國曙~勿墮法網 建制紛對「違法論」有保留
【明報專訊】民主派明日、後日(11、12日)舉行初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彌筐傳媒訪問時提及,初選或違《港區國安法》及另外多條法律,籲市... 詳情
黃繼兒:蒐資料須說明目的 戴耀廷:早已電郵私隱公署
【明報專訊】私隱專員公署昨主動就民主派初選發聲明,私隱專員黃繼兒指出,「公投」在港無憲制基礎及法律效力;稱若蒐集資料是旨在否決立法會議案,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