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港澳政要弔唁 歷任特首僅見曾蔭權

[2020.07.10]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5月去世的賭王何鴻燊,家人昨日設靈供各界致祭,內地及港澳多名現任及前任高官均到場弔唁,香港現任及前任特首中,最早現身的為前特首曾蔭權及夫人鮑笑薇,兩人約於昨天傍晚5時到場。而前澳門特首何厚鏵、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等,亦先後到場致意。至於前特首董建華、梁振英及現任特首林鄭月娥,昨未見出現。

昨天到場向已故賭王致意的政界中人,尚包括曾在港府任職的官員如前律政司長梁愛詩;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行政會議前成員梁智鴻等。2005年2月何鴻燊曾公開表示曾蔭權應當選特首,曾蔭權昨親臨弔唁,向這名當年支持者致意。

葉國謙一度被當闖靈堂者

現任議員及官員方面,則有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行政會議成員葉國謙、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與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當中葉國謙在臨近傍晚到場時,發生一段小插曲,他在記者眾多的路邊步進靈堂,在場保安人員誤以為他是想闖入的公眾,後來他表明身分後終獲放行。

除了一眾商界要人如新地(0016)郭老太鄺肖卿等送上花牌,並置放靈堂門外,同時亦見前特首梁振英及曾蔭權、中聯辦主任駱惠寧等致送的花牌。

更多港聞
初選被指違國安法 戴耀廷葉劉不認同 曾國曙~勿墮法網 建制紛對「違法論」有保留
【明報專訊】民主派明日、後日(11、12日)舉行初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曾國彌筐傳媒訪問時提及,初選或違《港區國安法》及另外多條法律,籲市... 詳情
黃繼兒:蒐資料須說明目的 戴耀廷:早已電郵私隱公署
【明報專訊】私隱專員公署昨主動就民主派初選發聲明,私隱專員黃繼兒指出,「公投」在港無憲制基礎及法律效力;稱若蒐集資料是旨在否決立法會議案,負... 詳情
澳洲延長港畢業生及工作簽證5年 可申居權
【明報專訊】澳洲總理莫里森周四(9日)宣布最新對港措施,包括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以及將在澳港人持有的畢業生簽證及臨時工作簽證即時延長5年,... 詳情
讚澳易置業有民主 留學港生:更多時間儲移民分
【明報專訊】澳洲總理莫里森宣布在澳港人持有的畢業生簽證及臨時工作簽證即時延長5年,供未來申請取得永久居留權。有現時正於澳洲就讀碩士課程的港人... 詳情
【明報專訊】3名海關關員涉嫌於7月1日非法集結被捕。《星島日報》昨報道,海關關長鄧以海擬引用《公務員事務規例》列明的試用期條文,將該3名入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