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平賣貴買物業 曾遭會員入稟

[2020.08.03]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國際創價學會以往曾捲入爭議,該會2017年4月被會員入稟控告,指該會19名現任和前任管理委員會成員失職,包括「平賣」柴灣資產,再以高於市價買入西灣河現時會址,導致學會損失至少5200萬元。另外,審計署於2017年發表報告揭露政府對慈善機構監察不足,報告中不點名批評有與創價學會背景琣X的慈善團體,當中9名董事違反會章收取1300萬元薪酬。

本報曾於2018報道,創價學會會員林健忠於2017年4月入稟申請批准以衍生訴訟方式,控告學會19名現任和前任管理委員會成員失職,指管委會於2011年10月將估值最少1.27億元的柴灣宏德居商場會址以8000萬元售出,而同月稍後以2380萬元買入估值不多於1850萬的西灣河琠鷋晡奐~為會址。

高院於2018年3月15日頒下判辭,裁定入稟人可就「平賣」及「貴買」物業繼續向管委會提起法律行動。學會當時回覆本報查詢表示,判決結果僅代表入稟人就買賣物業可繼續進行衍生訴訟,並非代表管委會成員在物業買賣中必定失職或必須就此賠償,又稱學會已就案件提出上訴。

審計不點名批董事違規受薪

審計報告於2017年揭發政府對慈善機構監察不足,指有慈善機構的董事違規受薪,3年共收取1300萬元薪金,但機構仍享免稅資格。時任稅務局長黃權輝披露該慈善機構獲違規發薪的9名董事,均為該機構職員,包括主任、局長、事務總長等,又稱該機構於1966年註冊,1974年獲批免稅資格,有關資料與香港國際創價學會琣X,本報其時曾致電學會查詢,職員以負責人不在而不回應。

更多港聞
大小黃牛困引水道  消防漁護4小時營救
【明報專訊】一大一小黃牛昨早被困荃灣下花山約2米深的引水道,消防、漁護署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到場,先以繩索拉起幼牛,再於引水道內以木板搭建斜台... 詳情
常撰文評時政  獨媒創辦人  嶺大葉蔭聰未獲終身合約料明年離任
【明報專訊】經常於報章撰文針砭時弊、香港獨立媒體(InMediaHK)創辦人之一的香港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助理教授葉蔭聰(圖),6月底收到校方... 詳情
明年維園亮燭「不樂觀」  將銷狾W單資料保私隱  李卓人:支聯會五大綱領不變
【明報專訊】今年六四集會,維園內「結束一黨專政」等口號仍叫得響亮,惟《港區國安法》生效後,外界憂慮支聯會或觸及國安紅線,「行禮如儀」31年的... 詳情
女子疑沐浴觸電亡  機電署:接地裝置不合規
【明報專訊】旺角花園街華園大廈茤衎e日發生懷疑沐浴觸電奪命意外,機電工程署及中電人員昨續到場檢查。機電署經初步調查,懷疑茤邿q力裝置發生電線... 詳情
農地違規建化工廠  釘牌年半未執法  議員居民批縱容  地署:短期內行動
【明報專訊】現時新界不少農地被違規改作其他用途,本報接獲坪輋居民投訴,稱一幅涉及多個地段的農地近年被改建儲存化學品工廠,每天並有貨車裝載大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