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促美停止打壓中方駐美媒體

[2020.08.07] 發表

【明報專訊】約40名中國記者的美國簽證,在限期前仍然未獲續期。在北京,外交部表明,若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被迫做出必要和正當的反應。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美方應立即糾正錯誤,停止對中國記者和媒體的政治打壓,確保中方在美記者的人身安全、財產等合法權益不受侵犯,正常的採訪工作不受影響,如果美方一意孤行、錯上加錯,中方必將被迫作出必要和正當的反應,堅定維護自身的正當權益。」汪文斌批評美國標榜新聞自由,但又打壓中國媒體,暴露出美方的虛偽,是雙重標準和霸權行徑。

約40名中國記者的美國簽證周四到期,官方《環球時報》報道,部分人在6月經互聯網申請續期,以及依指示到移民局錄取指紋,但至今仍然未接到美方通知,申請是否獲批。

按規定,如果申請沒有被拒絕,簽證會續期多90天,最長可以逗留到十一月四日,到時仍然未獲續期,記者就要離開美國。

更多中國要聞
稱長時間內有「復發清零」循環
北京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會議表示,未來將會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處於新冠肺炎病例不斷復發和「清零」的新常態,「常態化疫情防控」決不能放鬆,... 詳情
湖北7月17日宣布恢復跨省遊團隊業務後,當地旅遊業迅速回暖。全省A級景區近19天來累計接待省內外遊客204萬人次。多家旅行社表示,旅行團的訂... 詳情
財政部長劉昆昨天表示,1萬億元(人民幣,下同)抗疫特別國債已於7月底全部發行。 在資金使用方面,7月初,扣除省級按規定留用部分後,抗疫... 詳情
大橋通車驚現「海珠之眼」 釘子戶:每日萬人圍觀快崩潰了
【明報專訊】近日廣東省廣州市海珠湧大橋正式通車,中間有個突兀的「釘子戶」引發關注,從空中俯瞰,兩車道之間夾著民房,就像人的眼睛,由此被網友稱...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幫楨e昨日證實,達茂旗出現一宗鼠疫死亡個案,並發布鼠疫防控三級預警,一直持續至本年年底。 35名曾接觸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