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洲多宗外勞自殺 隔離下精神健康惹關注

[2020.08.07] 發表

新加坡政府人力部周三(5日)表示,正密切監察近日多宗外籍勞工在宿舍自殺和企圖自殺的案件,令人關注外勞在新冠疫情下的精神健康問題。

4月起封宿舍 部分至今仍隔離

新加坡至周四有逾5.4萬宗確診個案,大部分來自環境擠迫的外勞宿舍。為控制疫情,當局4月起封鎖大批外勞宿舍,至今仍有部分宿舍處於隔離狀態,部分人雖已獲證實沒受感染,但行動仍受限制,養家餬口的工作亦變得不穩定。有人權組織表示,近日有顯示外勞在屋頂或窗台危站的影片被廣傳後,有外勞以精神健康法被拘留。當地傳媒周日亦廣泛報道一名36歲的工人自殘後,流血躺在宿舍樓梯。

衛生部盼周內解封所有宿舍

人力部表示,未觀察到外勞自殺率較往年上升,又稱這類事件通常源於家庭問題,疫情下外勞無法返回家中,或加劇有關問題。當局正和其他組織合作,加強支援外勞的精神健康計劃。衛生部門日前表示,希望本周內解封所有宿舍,只保留部分用作隔離區。

惟人權組織憂慮,即使外勞證實沒受感染,仍可能遭僱主限制他們在宿舍外的行動,加上要償還為確保在新加坡獲得工作而承擔的沉重債務,或加劇其心理壓力。外勞一般需付錢給中介為他們在新加坡找工。支援自殺者的「新加坡援人協會(SOS)」執行長陳弼良(Gasper Tan)表示,在疫情下外勞感到被困,無法控制或改變當下處境,或令他們錯誤認為自殺是擺脫痛苦的唯一選項。(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周四(6日)表示,總統特朗普當日稍後會在俄亥俄州簽署行政指令,要求政府向美國企業採購基本藥物。新冠疫情令美國察覺到他們... 詳情
貝魯特人轟政府無能 絕望中自救
「貝魯特在哭泣,貝魯特在呼喊。」這兩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民眾心聲,突顯當地人在周二(4日)大爆炸後的悲憤和絕望之情。民眾在災後苦於自救與尋找... 詳情
黎巴嫩著名傳媒人哈希姆(Ali Hashem)在中東觀察網站Al-Monitor撰文,形容這場大爆炸影響之大形同「一場沒有開打的內戰」,國家... 詳情
貝魯特大爆炸除了造成嚴重人命傷亡,亦波及畫廊及博物館,部分館藏被珜y成藝術界不少損失。貝魯特曾有「中東巴黎」之譽,經濟和文化活動盛極一時。當... 詳情
紐約州檢察總長詹姆斯(Letitia James)昨日宣布,向美國最大規模擁槍權游說組織「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提出訴訟,涉及財政管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