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網標籤國家媒體

[2020.08.08] 發表

美國大選臨近,社交網站Twitter和facebook(fb)周四(6日)分別公布措拖,防止有人利用該平台欺騙或分化選民。

Twitter將會在「國家附屬媒體」的帳戶加上新標籤,亦不會再推薦這些帳號帖文,受影響媒體包括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今日俄羅斯」(RT)和中國新華社等。聲明指這類媒體「經常利用新聞報道作為推動政治議程的手段」。措施不會影響受政府資助、但編採獨立的媒體,包括英國廣播公司(BBC)和美國國家公共廣播電台(NPR)等。fb表示已移除多個來自羅馬尼亞、但假裝成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者作虛假競選活動的帳號,該網絡帖文針對美國大選議題,包括特朗普競選活動、保守派意識形態和極右派陰謀論組織「匿名者Q」(QAnon)等。(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湄公河水位新低 降雨減水壩成主因
湄公河水位連續第二年跌至歷史新低,下游各國經濟與農業恐受重挫。跨國政府組織「湄公河委員會」(MRC)昨(7日)發表報告,指出今年河水流量偏低... 詳情
支撐下游6000萬人生計
湄公河(中國境內河段稱瀾滄江)全長約4350公里,是全球第12長的河流,其區內的生物多樣性僅次於南美洲的亞馬遜河。科學家估計區內存在超過10... 詳情
中美角力的戰場蔓延到東南亞,湄公河問題已成新焦點。有泰國學者甚至指湄公河漸成中美之間的地緣政治議題,「跟南海非常相似」。湄公河乾旱成因亦淪為... 詳情
黎巴嫩總統首稱爆炸或涉襲擊
黎巴嫩總統奧恩周五首次表示,貝魯特大爆炸有可能是襲擊所致;但對於法國總統馬克龍等人提出國際調查,奧恩明言拒絕。真主黨領袖納斯魯拉周五否認有傳... 詳情
貝魯特大爆炸事緣港口儲存逾2000噸硝酸銨逾6年,責任誰屬仍待調查。黎巴嫩軍方檢控官昨稱,貝魯特港口18名職員被傳召問話,當中16人被扣查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