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訪台團免隔離 陳時中:我會負責

[2020.08.10] 發表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昨日率日本國會跨黨派議員到台北,追悼台灣前總統李登輝,因代表團豁免隔離檢疫引發質疑。圖為8月9日,森喜朗弔唁李登輝。(中央社)

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率領的訪台團和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追悼李登輝弔唁團昨天(9日)同日抵達台灣,均破例免除14天隔離,引台灣社會擔憂成「防疫漏洞」。

阿扎團隊提供登機前3天檢測報告

綜合台媒報道,台當局此前基於「外交重要人士,停留時間短」等原因,允許阿扎(Alex Azar)團隊只需提供登機前3天的病毒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抵達機場後再進行採檢,但無需隔離。

而日本團隊由於是乘坐專機當日往返,只需提供登機前一至二天檢測報告,在機場毋須再採檢。

台衛福部長陳時中日前強調美代表團會「團進團出」、住檢疫酒店、出席活動時會嚴守防疫距離、全程高規格防疫,並聲言「如有人因此被感染,我會負責」,但不少網民並不買帳。

台灣淡江大學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8日在facebook質疑陳如何負責,「不要說引咎辭職,那個是基本款」,有網民則稱陳「一條命不夠賠」。台灣作家朱學琲磳隉A對普通民眾而言,目前最好兩周之內都不要去阿扎所到之處,包括餐廳、路過的工廠,另外在9日過後亦不要前往森喜朗去的李登輝靈堂。

中通社報道,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昨亦在fb質疑阿扎毋須隔離的目的,稱雖不知台美雙方會如何處理疫情管控問題,但希望美國不要為了選舉,將台灣的安全與台海穩定當作「可割可棄」的祭品。

更多中國要聞
張文宏:抗藥細菌將成新挑戰
【明報專訊】國家幫楨e周一(10日)公布,內地新增49宗確診病例,其中14宗為本地個案,均來自新疆烏魯木齊市;其餘為境外輸入病例,當中18宗... 詳情
美商人指中國竊取知識產權 接管在華合資車廠
【明報專訊】美國高性能專業跑車製造商Saleen Automotive始創人賽麟(Steve Saleen)日前接受美媒訪問時表示,中國以在... 詳情
東莞搗網上交友詐騙集團 拘500男「女神」
【明報專訊】東莞警方破獲現實版無線電視劇《迷網》交友騙案,近日出動1400名警力共拘捕500多名涉案「女神」。警方稱在收網當日,不少疑犯還在... 詳情
吉林省吉林市警方經歷時7個月偵查,近日破獲特大跨境賭博案件,搗狴Кo基地3個,拘捕疑犯23名,查扣賭資11萬元人民幣及涉案電腦、手機等一批作...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統計局日前宣布,中國人均國民總收入首次突破1萬美元,2019年中國人均國民總收入為1萬410美元。 據中新網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