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岡昆公園度假村 疑爆諾如病毒停業
進行大清潔 周一重開

[2020.08.10] 發表

【明報專訊】位於阿岡昆省立公園(Algonquin Provincial Park)的度假村Bartlett Lodge東主透露,因懷疑爆發諾如病毒疫情,令工作人員和住客均受到影響,該度假村決定於上周末暫停營業。

該度假村的東主史密斯(Kim Smith)在一封發給客人的信件中表示,一名員工於上月底不適,最初他們懷疑一批變壞的洋蔥致使該員工感染沙門氏菌,「在7月底,其中一家食品供應商通知我們,需回收一批懷疑被沙門氏菌污染的紅洋蔥,與此同時,我們的一名員工染病,並出現嘔吐和腹瀉等徵狀。大部分產品已丟棄,而該名員工在24小時內情況好轉。儘管在24小時內一切良子,但其後再有一名員工患病,並出現類似徵狀。

史密斯因此懷疑事有蹺蹊,「起初,我們以為員工可能進食變壞的洋蔥以致不適,但在發現再有一名員工生病時,我們強烈認為可能爆發諾如病毒(norovirus)疫情。」

涉事員工已立刻被隔離,所有已準備好的食物和新鮮產品全部扔掉,至於廚房經過3次消毒,但是,據報出現更多病例,另有3名員工和9名住客報稱出現類似病徵。

有關工作人員被安排在度假村外隔離,直至他們癥狀消失逾48小時後才獲准復工。作為預防措施,其中6名住客接受新冠肺炎檢測,結果均呈陰性。所有患病的住客隨後已離開度假村。

史密斯指,在他們計劃於上周五(7日)讓餐應恢復營業時,另有一名住客報稱不適,故此該度假村主動決定在整個周末暫停營業,並聘請一家清潔公司周日到度假村進行大清潔。該度假村定於周一中午重新開放。

更多加國新聞
半夜遇襲利器亂刺 男子倒臥街頭喪命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昨晨(9日)3時半﹐一名男子在登打士西街(Dundas Street West)夾Ossington Avenue地區被...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一名男途人昨天(9日)早上涉嫌自己撞向一部正在行駛中的巴士而受傷。 昨早11時15分﹐警方接報前往央街(Yonge... 詳情
地鐵列車廂毆傷男乘客 警方發圖尋找涉案兇徒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涉嫌在今年2月在多倫多市一個地鐵列車車廂內﹐毆打一名56歲的男乘客。男子逞兇後﹐便在登打士車站(Dundas)下車離去。... 詳情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長徵用土地﹐希望擴大市中心區公園綠地空間。密市市長康寶麗說﹕「公園和綠色公共空間是建設健康宜居、生態友好型社區的重要部...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昨(9日)向多倫多發出酷熱警告。今天(10日)最高氣溫有攝氏31度至33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