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人聯署提要求減壓力 省府堅拒縮小學課堂人數

[2020.08.11] 發表
要求縮班的網上請願者人數已達到20萬。
省長道格福稱安省重返校園計劃是全國各省中完備的。

【明報專訊】面對家長聯署公開信、要求安省撥款縮小學生課堂人數的壓力﹐省長道格福特和教育廳長萊斯昨(10日)都表示﹐安省的復課計劃是全國最好的。過去一星期中安省新增病例持續低於100個﹐說明社區狀況良好﹐令他們對安全復課充滿信心。

安省目前已經有接近20萬人簽名﹐宣稱從已經復課的國家和地區得到的證據﹐顯示小班級規模可以防止疫情復燃。

網上請願者認為,小學生和教師有時只能保持30厘米的距離,但是教育廳長萊斯表示,安省的重返校園計劃是全國中最完善的,包括4年級以上學生,在校內都需要戴口罩。他又信心計劃對學生是安全的。

省府目前尚無意修改計劃。被問及對於復課的安全性是否有信心﹐道格福特說:「復課涉及到200萬學生和16萬老師﹐如果說有信心一個人也不會感染﹐那是不現實的。」

「但是我的確相信﹐我們的計劃全國最佳。我們盡了最大可能﹐保持一個最安全的復課環境。我們仍在聽取改善的意見和建議。」

萊斯進一步說﹐安省的復課計劃﹐在多個地方領先全國﹐包括﹕人均投入最高﹐一個積極進取的4到12年班學生戴口罩的計劃﹐聘請超過1,300個校工﹐撥款7,500萬元作為清潔消毒之用﹐另外還聘請500位公共護士到校維護師生健康。

他說:「我們的復課計劃也是在持續變動中的。任何新的最佳建議出現﹐我們都將用來加強計劃。」

他繼稱﹐復課之後的師生安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壓制疫情。因此過去一星期中心增病例持續比較低﹐「使得我們感受到社區壓制疫情的決心」﹐也增強了安全復課的信心。

道格福特昨天同時稱﹐將在未來3年﹐提供600萬元﹐和本省各地警方合作﹐擴充打擊犯罪的閉路電視系統(CCTV)。

省府稱﹐CCTV被警方認為是其中最有效的一個遏制犯罪的舉措。一方面﹐罪犯們怕被攝像機拍攝下來﹐阻嚇了他們的活動﹔另一方面﹐拍攝的內容可以幫助警方破案。

從昨天起﹐安省各地警方都可申請這筆撥款。省府的撥款將為各地警方的成功項目支付一半費用。撥款可以被用來購買攝影機﹐相關設備﹐以及安裝的費用。

道格福特昨天說﹐過去7天中﹐安省新發病例低於100﹔34個公共衛生單位中﹐30個新發病例不足5個。

為此﹐在聽取首席醫療官意見之後﹐「我高興地宣布﹐溫莎地區從星期三起也進入經濟重啟的第3階段。」

網上請願簽名的網頁是//www.change.org/p/ontario-demands-better-reduce-class-sizes-to-keep-schools-and-communities-safe?redirect=false。

更多要聞一
被問擴堂食容量 財政廳長無答案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昨(10日)被問省府會在何時,允許餐館容納更多顧客堂食、譬如是舉辦生日派對或結婚... 詳情
麥當勞及Tim Hortons遵規定要堂食客人留資料
【明報專訊】安省明(12)日全省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加拿大最大型的快餐集團麥當勞和Tim Hortons亦已全面跟進省府防疫規定,要求在餐... 詳情
周末接35宗違社距投訴 多市無發違防疫例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通報全市防疫工作進展﹐剛過去周末全市共收到35宗違反社交距離的投訴﹐沒有出現違反防疫附例的罰單。多倫多市長... 詳情
【明報專訊】自從多倫多市府在中城區設立三個無家可歸者庇護中心後﹐吸毒犯罪和破壞環境衛生等現象明顯增加﹐引起當地社區強烈反對。 位於多市... 詳情
麵包工場爆疫未上報 184員工確診一不治
【明報專訊】一家向Loblaws以及Walmart超市提供麵包和鬆餅的麵包工場,爆發員工群體感染新冠肺炎的疫情之後卻沒有上報, 當時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