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9月開學工作 多市中小學進行預先註冊

[2020.08.11] 發表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今日起展開自動電話調查。

【明報專訊】有逾24萬學生的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已在昨(10日)致函屬下的學生家長,並將從今天起開展電話調查,了解在今年9月開學時,將有多少學生回到課堂上課,以及家長是傾向於與過往一樣的班級規模還是更小的班級規模。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繼在上周二公布了有關在今秋重開學校的計劃後,已在昨天向屬下學生們的家長發信,通知他們教局現正面向小學生、中學生和成人學生進行預先註冊,以便規劃在今年9月開學的工作。上述預先註冊的開放時間是本周一,截止時間則為下周一(17日)。

預先註冊程序的第一步就是從今天(11日)起開展自動的電話調查,電話調查的內容是詢問家長們是否願意讓他們的孩子在9月開學時回到課堂上課,以及他們是傾向於與過往一樣的班級規模還是更小的班級規模,至於較小的班級規模則將取決於省府是否提供經費撥款。

上述電話調查以中小學生的家長或監護人以及成年學生為對象,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就讀的所有國際學生則將通過網上問卷調查來進行預先註冊。

考慮到一些家長和成年學生面臨語言方面的障礙,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將在屬下網站上以不同的語言翻譯電話調查的內容。此外,凡是那些沒有就電話調查做出回應的家長和成年學生,教局將向他們發出網上調查問卷,網上調查問卷有多達20種語言的版本。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主席皮利(Robin Pilkey在談及電話調查時解釋說,家長們預期將接到3次電話,如果他們錯過了第一次電話,還有兩次機會參與電話調查。

她說:「每個在多倫多公校教育局屬下的學校就讀的學生,家長將接到3次電話。 如果你有3個孩子在教局屬下的學校就讀,總共將接到9次電話。」

多倫多公校教育局還指出,如果有學生家長既沒有就電話調查做出回應,也沒有參與網上調查,那麼,當學校的管理人員在本月下旬上班後,將對沒有收到家長回覆的學生進行跟進。

士嘉堡的華裔家長吳先生有一名兒子在愛靜閣高中就讀第10班,他表示,考慮到孩子在過往幾個月荒廢了學業,讓孩子留在家中上網課並不是一個好主意,他已決定讓孩子重返校園上課。

北約克的華裔家長林女士有一名女兒即將在今年9月升讀第6班,在她看來,讓孩子回校上課,對孩子的身心健康發展更加有益。

她說:「即便回校上課在感染新冠病毒方面確實有風險,但我覺得還是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有必要冒一下險。但據我所知,一些家長不準備在開學後的第一周和第二周送孩子回校上課,想看看情況後再做決定。」

更多要聞一
被問擴堂食容量 財政廳長無答案
【明報專訊】安省財政廳長菲利普斯(Rod Phillips)昨(10日)被問省府會在何時,允許餐館容納更多顧客堂食、譬如是舉辦生日派對或結婚... 詳情
麥當勞及Tim Hortons遵規定要堂食客人留資料
【明報專訊】安省明(12)日全省進入重啟經濟第三階段,加拿大最大型的快餐集團麥當勞和Tim Hortons亦已全面跟進省府防疫規定,要求在餐... 詳情
周末接35宗違社距投訴 多市無發違防疫例告票
【明報專訊】多倫多防疫工作領導小組通報全市防疫工作進展﹐剛過去周末全市共收到35宗違反社交距離的投訴﹐沒有出現違反防疫附例的罰單。多倫多市長... 詳情
【明報專訊】自從多倫多市府在中城區設立三個無家可歸者庇護中心後﹐吸毒犯罪和破壞環境衛生等現象明顯增加﹐引起當地社區強烈反對。 位於多市... 詳情
麵包工場爆疫未上報 184員工確診一不治
【明報專訊】一家向Loblaws以及Walmart超市提供麵包和鬆餅的麵包工場,爆發員工群體感染新冠肺炎的疫情之後卻沒有上報, 當時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