仿生鯊魚及水底搜救機械人下月亮相服貿會

[2020.08.11] 發表
中國企業研製的仿生鯊魚、水下機械人等多款海洋智能裝備將在9月開幕的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亮相。圖為博雅工道(北京)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仿生鯊魚Robo-Shark,這是中國第一代工業級水下仿生機械人。(網上圖片)

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將於9月初舉行,中國企業研製的仿生鯊魚、水下機械人等多款海洋智能裝備將在服貿會服務機械人展區亮相。博雅工道(北京)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生產的仿生鯊魚Robo-Shark,是中國第一代工業級水下仿生機械人,深海潛航器採用三關節仿生尾鰭作為唯一動力源,仿生推進效率高達80%,可以大幅度提高設備的續航時間。

即將亮相的水下機械人可到達水深300米的水域,基本覆蓋了近海和內湖湖泊。除了搜救功能,這款機械人還能檢查水庫水下壩體是否存在裂縫。 (新京報)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黑龍江哈爾濱五常市周一(10日)上午11時許發生一宗致命車禍,一輛嚴重超載的客貨車,疑因司機操作不當,撞向路邊一棵大樹,造成9死... 詳情
台新冠疫苗動物試驗有效 染疫倉鼠病毒量少100倍
【明報專訊】國家衛生研究院10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定DNA疫苗開發平台在病毒挑戰動物模型已看到顯著保護效果。相較於沒打過疫苗的倉鼠,打過疫苗的... 詳情
【明報專訊】前總統馬英九10日出席輪社八社聯合例會,發表「兩岸關係與台灣安全」演講。馬指出,中共一旦攻台,其戰略就是「首戰即終戰」,要在短時... 詳情
【明報專訊】「陳其邁為何你不敢簽『反貪腐切結書』?要給高雄市民清楚交代!」國民黨副秘書長謝龍介10日質疑陳其邁,參選高雄市長卻不敢簽「反貪腐... 詳情
買票助兒當選縣議員 父母因賄賂村長被定罪
【明報專訊】2018年九合一選舉,國民黨提名施嘉華競選彰化縣第三選區縣議員,施嘉華父母施復興、劉彩雲為求兒子順利當選,以每票5000元、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