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譴責暴力對待示威者 中俄祝賀勝選

[2020.08.11] 發表

歐洲多國對白俄大選結果表示質疑,敦促白俄當局停止鎮壓和平示威。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周一(10日)促請白俄羅斯確保準確計算和公開選票,又批評白俄羅斯當局打壓抗議選舉結果的反對派支持者。德國周一稱白俄大選未達到民主選舉的最低標準,不能接受,並譴責當局拘捕在大選後示威的示威者。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亦對選舉過程的行徑表示嚴重懷疑,並譴責暴力對待和平示威者。波蘭促歐盟召開緊急歐盟會議。

另一方面,俄羅斯總統普京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均祝賀盧卡申科勝選連任。(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盼平民憤 黎巴嫩內閣總辭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上周二的大爆炸造成民怨四起,該國總理迪亞卜宣布內閣總辭,望平息民憤協助該國走出困局。美法等15國領袖周日(9日)出席商討援助... 詳情
西非國家尼日爾一批槍手周日(9日)襲擊一支國際人道救援組織的成員,殺死8人,當中包括6名法國公民。法國和尼日爾軍方人員正在事發地點周邊搜捕涉... 詳情
百人洗劫芝加哥商店被拘
美國芝加哥的高級商業區周一(10日)凌晨有大批人搶掠商店,他們打碎玻璃並與警方衝突近數小時。警方與搶掠者駁火,拘捕逾100人,行動中有最少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