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醫院手術 需時年半清積壓

[2020.09.02]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安省各醫院因疫情而積壓的手術,可能需要超過一年半時間才處理完畢。

該項模型研究周二在《加拿大醫學協會期刊》(Canadian Medical Association Journal)發表,研究表明,清理因疫情而推遲的手術估計需時84周,目標是每周進行717宗手術。

安省政府在3月中旬指示省內各醫院取消非緊急的手術和其他活動,以便應付可能急增的新冠肺炎患者。有關指示於5月底取消,而各醫院逐步恢復常規手術。研究顯示,在3月15日至6月13日期間,安省各醫院共積壓148,364宗手術。研究報告作者表示,數據將在未來衛生保健規劃中發揮重要作用,而該模型框架也適用於其他管轄區。

研究的共同作者、多倫多瑪嘉烈公主癌症中心(Princess Margaret Cancer Centre)外科醫生艾里什(Jonathan Irish)發表聲明說﹕「因疫情而積壓的手術數量,對安省規劃復蘇階段以及應付可能的第二波疫情,有著重要的意義。」

研究人員說,若醫療系統想要控制對患者的影響,它們「就無法恢復正常工作」,它們必須尋找創新的解決方案,為日後爆發疫情做好準備。

更多加國新聞
衛生部改初衷 擬批准家居檢測試劑盒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現已改變初衷,在以篩查而非診斷的目的下,它願意考慮批准由國際及本地供應商提供的新冠肺炎家居檢測試劑盒。 衛生部曾... 詳情
樞密院聘私人顧問公司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樞密院已聘用渥太華一間私人顧問公司,對加拿大總督帕耶特(Gov. Gen. Julie Payette)辦公室涉職場騷擾...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運輸局(Canadian Transportation Agency,CTA)表示,自3月中旬以來,該局共收到逾8,000... 詳情
12歲男童偷父車匙上公路
【明報專訊】多倫多QEW公路昨(1日)凌晨發生一宗12歲男童駕駛大膽車的事件。 多市警方凌晨1時30分接獲多宗市民報告,有人在QEW公... 詳情
住豪宅區拖欠5.5萬元租金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知名豪宅區,業主與租客因涉及5.5萬元的租金而對簿公堂。 多倫多一位業主聲稱,租了他父母價值500萬元房產的租客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