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國勳章屬最高榮譽

[2020.09.09] 發表

2015年12月,《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法》通過,填補以國家名義頒發、面向全民的最高獎勵制度的空白。共和國勳章是中國最高榮譽勳章,授予為共產黨、國家和人民的事業作出巨大貢獻、道德品質高尚、群慾蝠{的傑出人士。國家榮譽稱號授予在經濟、社會、國防、外交、教育、科技、文化、衛生、體育等領域貢獻重大、享有崇高聲譽的傑出人士,並冠以「人民」兩字,如「人民藝術家」、「人民英雄」。

國家勳章和榮譽稱號一般每5年頒授一次,在國家成立「逢五、逢十」周年時舉行。港澳台僑人員和外國人亦可被提名。2019年共和國勳章獲得者包括諾獎得主屠呦呦,雜交稻之父袁隆平等;國家榮譽稱號則包括香港前特首董建華。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昨天(8日)在北京舉行的全球數字(碼)治理研討會上表示,中國願發起《全球數據安全倡議》,提出反對濫用數據監控、...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兩名駐華記者被中國國安局人員傳喚約見,更一度被禁止離境,經兩國官員協商,他們在接受問話後周一獲准離開中國。目前,內地暫無澳洲... 詳情
【明報專訊】中印正尋求外交解決邊境衝突之際,解放軍西部戰區昨日凌晨發聲明,指摘印軍周一(7日)非法越線,並對前來交涉的中國邊防部隊巡邏人員鳴... 詳情
美國大選臨近,總統特朗普周一(7日)在白宮記者會再提中美經濟「脫u」的問題,稱倘兩國不再做生意,美國將不再蒙受金錢損失。 路透社報道,... 詳情
昨日的「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主持,不知為何,他在主持會議之初,兩次都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讀成「抗擊新冠疫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