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超平版料2.5萬美元有交易
需3年面世遜預期 昨收盤跌10%

[2020.09.24] 發表
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表示,未來3年內將推出平價電動車款,估計提供全自動駕駛並使用自研電池,售價為現時入門版Model 3(圖)的一半。

美國電動車公司特斯拉(Tesla)周二(22日)舉行股東大會及「電池日」,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在會上表示,未來3年內將推出平價電動車款,估計提供全自動駕駛並使用自研電池,售價為現時入門版Model 3的一半,僅2.5萬美元便有交易。消息一度帶動特斯拉在周二盤後股價上揚,惟3年時間超出市場預期,拖累Tesla收市跌10%,至380.36元。

馬斯克在會上表示,因應現時公司未有「平價、人人都能負擔得起」的車款,計劃藉生產性能更強大、續航力更持久,以及成本更低的電動車電池,以降低成本。

現入門版Model 3售39萬

惟新車及電池的設計和製程仍在研發當中,拖累Tesla周二盤後股價大跌6.9%至395.08元,市值蒸發200億美元,更較周一(21日)收盤市值挫500億美元。事實上,Tesla在推出入門版Model 3時,目標造價3.5萬美元,惟一直未能兌現;去年該車款平均售價約5萬美元(約39萬港元)。

Tesla促頒令美對華關稅非法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Tesla在美工廠暫時關閉,馬斯克形容今年是「Tesla經營多年以來最艱難的一年」,但公司仍可以連續4個季度錄得盈利,對全年表現充滿信心,預計今年的交車量升幅可達三至四成,較本年初指引的36%有所上調。此外,馬斯克更表示,其最終目標冀達到年產2000萬輛,相當於大眾汽車(Volkswagen)去年銷量的兩倍;而上海工廠產量料在未來數年,增加至年產100萬輛。

另外,彭博昨晚報道,特斯拉周一在紐約國際貿易法院興訟,要求頒令宣布美國對華關稅為非法,並退還其已付款項目支付利息。2019年初,特斯拉還曾要求特朗普政府豁免於上一年8月份加徵在其中國產車載電腦「大腦」(brain)上的25%關稅,稱該關稅加徵威脅到了公司的利益。

Nike季績遠勝預期 股價續升一成

另外,運動用品公司Nike公布上季業績,主要受海外需求逐步回升帶動,收入及盈利遠勝市場預期。收入雖按年微跌1%至106億美元,仍高於市場估計的91.1億美元。每股盈利95美仙,遠勝預期的47美仙。該股股價周二盤後?升15%。昨晚開市初段升9%,報127.5美元。

Nike行政總裁多納霍(John Donahoe)稱,「沒有人能跟上我們的步伐」,指新產品的推出未有受疫情影響。公司預計,今個財年收入將有高單位數至低雙位數的增長。隨疫情平穩,Nike表示,即使全球絕大多數門市都已經重啟,客流量仍低於往年情?。

(綜合報道)

更多經濟要聞
芝商所年內推水期貨
《華爾街日報》報道,芝商所(CME)及納斯達克打算今年內推出與水資源有關的期貨合約。期貨將反映美國加州水資源市場的交易,水期貨合約的價格將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