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申十一遊行:料很快接反對通知書 會晤15分鐘「史無前例」 指警行禮如儀

[2020.09.25] 發表
民陣申請10月1日在港島區舉辦遊行,昨與警方開會商討,會面15分鐘便完結。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前右)會後表示,相信很快會收到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前左為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民陣周三(23日)向警方申請10月1日在港島區舉辦遊行,計劃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訴求為釋放12名被內地扣押的港人。民陣昨與警方商討,會面15分鐘便完結。民陣召集人岑子杰會後表示,相信很快會收到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若無不反對通知書,民陣將無法舉辦遊行。岑表示香港已有八九個月無法舉行合法的遊行示威,批評政府及警方以疫情限制港人遊行集會權利。

岑子杰:警質疑如何符限聚令

岑子杰會後表示,今次是史無前例最快完結的會議,形容警方行禮如儀。他說警方未明言反對遊行,稱會獨立審視每項申請,考慮一籃子因素決定是否批出不反對通知書。他說,即使民陣表示會呼籲遊行參加者保持1.5米社交距離,警方仍質疑如何確保參加者符合「限聚令」的限制。

岑子杰形容,「遊行權利被警方鎖入一個密碼鎖,警方要求我們撞琤蕭T密碼,才可以解鎖權利」。他說民陣仍堅守舉辦合法遊行的底線,他尊重港人有不同選擇,呼籲不是參與遊行集會的人要「小心齱v,因警方幾乎沒有合情合理地使用限聚令告票,圍捕式、無差別地「見到係人鼢N告」。

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表示,警方一日未反對,民陣仍會繼續宣傳遊行,呼籲港人做好宣傳工作,不要放棄。他說過去即使警方反對遊行,仍有市民冒險表達訴求,認為港人要考慮風險再決定。

「留力夜晚」 網民同日發起行動

另外,有網民擬於10月1日當晚發起「月夕行動」,暫未有公布詳情,發起人在Telegram群組聲稱「預鱄曮Y和平黚d力夜晚」。

更多要聞
保就業物管界領10億  業主促回饋  反圍標聯盟斥發災難財  業界:八成大公司有減費回撥
【明報專訊】第二期保就業計劃規定大型物業管理公司須回饋補貼予業主,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翻查資料發現,領取工資補貼企業中,約530間物管... 詳情
【明報專訊】全港業主反貪腐反圍標大聯盟呼籲物管公司將獲發的保就業工資補貼回饋業主,有物管公司主動將津貼全數回饋業主;亦有區議員稱,物管公司有... 詳情
【明報專訊】牛奶國際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新加坡超級市場Giant,昨日起將數以百計日常必需品減價兩成,為期6個月;而屬同一集團的本港惠康超級市... 詳情
【疫境前行】支持推健康碼 解封粵港澳 查毅超:疫下初創可赴灣區代歐美
【明報專訊】疫下全球多地封城鎖國,窒礙創科業界人流往來,亦影響部分創科中小企或初創企業的業務擴展。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局主席查毅超接受本報專訪... 詳情
【疫境前行】讚港青研發抗疫科技 為社會不為錢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陰霾下,香港青年人的研發產品如烏雲邊上光︰自動消毒門柄、新冠病毒試劑,以及獲外國爭相查詢的檢疫用電子手環軟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