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回擲催淚彈 設計師不認暴動

[2020.09.25]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8月5日民間發起全港「三罷」及7區集會,多區發生激烈警民衝突。其中在黃大仙區,一名32歲男子涉嫌企圖衝破警方防線,並將警方發射的催淚彈擲向警方,當場被捕,事後被控一項暴動罪。他昨日在區域法院表明不認罪,案件訂於明年3月18日開審,審期6天,屆時會傳召12名控方證人,被告續准保釋候審。

被告李澤霖(32歲),任職產品包裝設計師。他被控於去年8月5日在黃大仙龍翔道與其他身分不明者參與暴動。控方透露,12名控方證人當中,有3名是與證物鏈有關的警員,有2名是醫護人員。

據了解,案發時警方準備清場,被告與其他人企圖衝破警方防線,向警察投擲頭盔及揮動紅色雨傘。

警方發射催淚彈後,被告撿起催淚彈再擲向警方,其後警方衝上前拘捕被告。

【案件編號:DCCC933/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瀝源h三級火 住戶燒焦 5人傷1犬亡 有助燃劑起因可疑
【明報專訊】沙田瀝源h榮瑞樓一單位昨午發生三級火,火勢猛烈,濃煙四竄,有同層鄰居危坐晾衫架等待救援。消防其後於單位發現一具焦屍,因有殘餘助燃... 詳情
理大生偕母涉網售武器被捕 警檢胡椒球槍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早前接獲線報經深入調查後,昨凌晨突擊搜查粉嶺欣盛苑一單位,檢獲胡椒球槍、伸縮棍、避彈衣等物品,一對母子被捕,初步調查相信... 詳情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潛逃被扣留深圳,再有一名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昨到深圳鹽田公安分局申請會見其當事人、被扣留學生嚴文謙,公安以其當事人已委... 詳情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上月稱講道並非傳達個人觀點。他周一發表新一份牧函,批評不少教友爭取社會福祉時,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 詳情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日前發聲明回應社會對法院判決的批評,當中強調司法機構及其職能絕不應被政治化。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昨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