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漢控抗警索警記事冊 控方稱「記唔起」便衣身分拒披露

[2020.09.25] 發表

【明報專訊】示威者於今年1月19日在旺角與警方發生衝突,其間一名58歲退休男子被指抗拒警方,被控一項抗拒警務人員罪,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辯方要求控方披露一名便衣警員的記事冊,控方表示在場便衣警員太多,同袍「辨認唔到」及「記唔起」該名便衣警的身分,因此拒絕申請。

被告吳應武(58歲)被控於今年1月19日,在旺角登打士街41至43號地下「潮流特區」外抗拒警員22266。

辯方大律師黃宇逸表示,控方案情指被告被3名警員制服,其中一名便衣警員身分未明,故要求索取該名便衣警的記事冊,以了解被告被捕經過。辯方先後三度去信,直至今早遭控方口頭拒絕。

辯方申披露防暴小隊記事冊獲批

辯方另要求控方披露防暴小隊「Y1」中37名警員的記事冊,因為防暴警員在現場推進,可能記下被告被捕的過程,亦要求披露未被採用的新聞片段。控方一度表示涉及的資料範圍太大,裁判官聽畢陳辭後,批准辯方前往警署翻閱記事冊及相關片段。

【案件編號:WKCC2375/20 】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瀝源h三級火 住戶燒焦 5人傷1犬亡 有助燃劑起因可疑
【明報專訊】沙田瀝源h榮瑞樓一單位昨午發生三級火,火勢猛烈,濃煙四竄,有同層鄰居危坐晾衫架等待救援。消防其後於單位發現一具焦屍,因有殘餘助燃... 詳情
理大生偕母涉網售武器被捕 警檢胡椒球槍
【明報專訊】警方根據早前接獲線報經深入調查後,昨凌晨突擊搜查粉嶺欣盛苑一單位,檢獲胡椒球槍、伸縮棍、避彈衣等物品,一對母子被捕,初步調查相信... 詳情
【明報專訊】12名港人涉潛逃被扣留深圳,再有一名家屬委託的內地律師昨到深圳鹽田公安分局申請會見其當事人、被扣留學生嚴文謙,公安以其當事人已委... 詳情
【明報專訊】天主教香港教區宗座署理湯漢樞機上月稱講道並非傳達個人觀點。他周一發表新一份牧函,批評不少教友爭取社會福祉時,為求達到目的不擇手段... 詳情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日前發聲明回應社會對法院判決的批評,當中強調司法機構及其職能絕不應被政治化。行會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昨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