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數周須加強限聚防疫
住院及死亡人數恐將倍增

[2020.09.25] 發表
圖為多倫多惠仁醫院傳染病醫生加丹。

【明報專訊】傳染病專家表示,加拿大公共衛生當局必須再次加強限制,否則當新冠疫情失控後,未來幾周內住院和死亡的人數將倍增。

多倫多惠仁醫院(Women's College Hospital)傳染病醫生加丹(Michael Gardam)說﹕「我認為由於目前住院和死亡人數(相對於疫情初期)較少,令我們有一種錯誤的安全感。但是這種情況將在未來6周左右將會轉變。」

加丹認為,現在僅僅要求人們收緊社交圈已不夠,因為加拿大人對今年早些時候的社交施加限制措施已極度厭倦,除非有外來壓力,否則他們不願再受此限制,因此強制執法勢在必行。

多倫多大學Dalla Lana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副教授羅塞拉(Laura Rosella)也表示,在接下來的兩周內採取行動的話,可能會改變未來幾個月疫情的發展軌[。

「我們已經不再處於8月份的情況。顯然病例有所增加。我們將經歷巨大的增長,這將是我們必須進行管理和作出反應的時候。如果什麼都不做,那就更糟了。如果採取行動,我們可以將其影響降到最低。」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根據一份新出的報告顯示,在整個疫情「封城」期間,多倫多的一些Airbnb短租屋一直都有保持運作。 由房屋共享出租聯盟Fai... 詳情
學業無成隱瞞家人萌殺機
【明報專訊】一名學業不成的孟加拉裔男青年,疑因擔心自己的「學渣」生活被家人知曉,經過了3年謀劃,於去年7月大學畢業期即將到來時,將自己的母親... 詳情
2洗窗工人大廈外工作 升降台突塌下被困半空
【明報專訊】2名洗窗工人昨午(24日)12時19分乘坐升降台﹐在央街(Yonge St.)夾艾靈頓路(Eglinton Ave,)地區一座大... 詳情
多大收歷來最大筆金額捐款 慈善家夫婦捐2.5億元供醫學研究
【明報專訊】加拿大慈善家特莫太夫婦(James and LouiseTemerty)日前向多倫多大學捐款2.5億元,這是多倫多大學有史以來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