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全力推「灣區通」

[2020.09.25]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省長馬興瑞(圖)昨在國新辦「廣東省經濟特區發展成就發布會」上表示,正全面推進民生領域與港澳有關的「灣區通」項目;又稱香港最近疫情已穩定下來,預計下半年,特別是下個季度,香港、澳門經濟也能恢復得更好。

「灣區通」是馬興瑞今年1月在政府工作報道中提出的一項工程,旨在促進公共交通、通訊資費、信用信息、電子支付等領域標準互認、規則銜接、政策互通,便利粵港澳三地民眾交流交往。馬興瑞昨表示, 會舉全省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紮實抓好規則銜接、設施聯通等工作,在民生領域全面推進「灣區通」,形成強大「虹吸」效應,充分展現出「一國兩制」的制度優勢和勃勃生機。

馬興瑞又稱,未來會集中力量解決「卡脖子」(核心技術受限)問題,佈局建設省實驗室等重大平台,攜手港澳加快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

廣深港、廣珠澳科技創新走廊成為聚集全球創新資源的強大磁場,特區國家級高新技術企業數量比2012年增加6倍。他並表示,廣東正在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際國內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的重要戰略部署。

更多中國新聞
河北立法遏餐飲浪費
【明報專訊】河北省人大常委會日前審議通過「關於厲行節約、反對餐飲浪費的規定」,並於2020年11月1日實施。這是全國首部專門治理餐飲浪費的省... 詳情
【明報專訊】下周四(10月1日)中國將進入長達8天的國慶中秋黃金周,內地線上旅遊服務平台「攜程」發布的「2020十一長假旅遊性價比報告」顯示... 詳情
被控殺女友 天津男伸冤19年獲清白
【明報專訊】天津男子楊松發19年前被控因感情糾紛,殘忍殺害女子劉彩菊,後更被法院判處死緩。然而楊多年一直堅稱自己沒有殺人,更指其有罪供述是遭... 詳情
雙十預演 戰機台北上空掠過
【明報專訊】台灣雙十節將至,台軍機昨日清晨掠過台北上空進行半兵力預演,民眾聞聲疑「是不是中共打過來了」,台國防部則呼籲民眾放心。而台海局勢持... 詳情
大陸軍方:台海軍演展現捍衛領土完整決心
解放軍軍機近日接連在台灣附近空域進行演習,引起台灣抗議,呼籲「大陸應保持克制」。新任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大校(圖)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解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