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NDP就病假達協議 自由黨可避過秋季大選
細節未公布 駔勉誠稱數百萬人受惠

[2020.09.26] 發表
新民主黨領袖周五在眾議院質詢時間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少數政府周五就帶薪病假事宜與新民主黨達成協議,獲得贏取信任投票、避過秋季大選所需的支持。

新民主黨黨魁駔勉誠(Jagmeet Singh)表示,自由黨政府願意增加可享用有薪病假的人數,使新民主黨得以支持自由黨政府的施政報告,避免立即舉行一場秋季大選。

駔勉誠所稱係政府對一項名為C-2法案的修訂。該法案旨在協助人們從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過渡至擴大的就業保險計劃,或3項新推出的復蘇福利計劃之一。這些計劃將使更多的加拿大人有資格獲得有薪病假福利。

新民主黨支持自由黨少數黨政府的施政報告,將可使杜魯多政府獲得足夠的票數通過施政報告,從而避免立刻舉行大選。

有關有薪病假福利的細節尚未公布,但駔勉誠表示,改變將可幫助數百萬加拿大工作人士。他說:「這只是朝向確保所有加拿大工作人士現在和永遠享有有薪病假終極目標的第一步。」

保守黨已斷然表示不會支持施政報告,魁人政團表示,除非自由黨政府增加對各省的醫療撥款,否則該黨也不會支持施政報告。

在周三自由黨政府宣布施政報告前,駔勉誠曾表示,新民主黨希望CERB能夠延長,及全國每一名僱員都享有有薪病假,以確保沒有人帶病上班。

C-2法案提供10天的有薪病假,這是新民主黨的要求。但駔勉誠周四表示,他仍擔心如何實施。他拒絕說明向政府要求的細節,只表示仍在與政府溝通之中。

駔勉誠表示,為加拿大工作人士爭取有薪病假是新民主黨首要之務,因為太多人在生病時,面臨留家養病或帶病工作的「困難選擇」。

更多要聞一
赴藥房檢測病毒 華裔國際生被拒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25日)首日在藥房推出檢測服務﹐一名華裔國際留學生因為身分問題被拒絕檢測。 在多倫多士嘉堡一間Shopper... 詳情
美鬚公恩物
女士用的負離子直髮器已普及,而不少愛美的男士其實也有「美鬚」需要,加拿大設計師蒙坦特(Dominic Montante)創作的負離子美鬚器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