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會交鋒未息 華斥美「為世界製造麻煩」

[2020.09.26] 發表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周四在安理會視像會議,反駁美方批評北京隱瞞新冠病毒起源,指摘美國「已經給世界製造了足夠多的麻煩」。(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和美國周四(24日)在聯合國安理會視像會議上再度針鋒相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批評北京隱瞞新冠病毒起源、低估危險性並打壓科學合作,導致地方流行病變成全球大流行;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圖)則斥「夠了」,反指美國「已經給世界製造了足夠多的麻煩」。

美大使斥聚焦政治宿怨可恥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報道,克拉夫特發言時將矛頭指向在場所有外交官員,她說:「你們每個人真可恥,今天討論的內容讓我感到震驚又作嘔……我真為這個理事會感到相當羞愧,會員國趁機聚焦在政治宿怨而不是手邊的關鍵議題。」

張軍發言時,克拉夫特已離場。新華社報道,張軍指出,美方代表再次發出與會議氣氛格格不入的雜音,中方堅決反對和拒絕美方的無理指摘。

他批評,近期美國少數政客似乎患上攻擊其他國家和聯合國機構的「強迫症」,美國濫用聯合國和安理會平台,繼續傳播「政治病毒」,散播虛假信息,製造對立和分裂,所作所為不僅驅散不了病毒,而且已經極大地干擾了全球團結抗疫的努力。

張軍表示,美國「站在了國際社會的對立面,已經完全是孤家寡人,是該清醒的時候了」。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於2018年向中國發動貿易戰,約3500間美國公司於過去兩周分別入稟美國國際貿易法院,控告華府約3200億美元中國...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周五(25日)舉行,英國等國家就恢復香港法定權利和涉新疆問題上表示關注。中國常駐日內瓦代表團發言人劉玉印同日... 詳情
原作者撐新疆政策 美議員促Netflix停拍《三體》
美國5名共和黨參議員近日去函要求美國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停止《三體》改編拍攝計劃,因其作者、中國科幻小說家劉慈欣(圖)曾護航中共新疆政...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湖南的中央儲備糧寧鄉直屬庫,去年8月發現當季收購的早稻帳面數字與實際庫存有400多噸的差額,對庫內電子設備進行檢修後才發現,... 詳情
華為建築地盤大火 3物管死
【明報專訊】華為位於東莞松山湖的一棟在建建築昨日下午發生火警,現場濃煙滾滾,消防接報後趕至灌救,很快就控制火勢,事件中3名物業管理人員喪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