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反彈 美股略收失地
道指漲358點 整周下跌1.8%

[2020.09.26] 發表
主要郵輪股周五均錄顯著升幅。

分析員指拋售潮漸消但股市乏力

【明報專訊】股市周五回漲,收復本周若干失地,科技股也自9月劇跌中回穩。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漲358.52點,或1.3%,收於27,173.96點。標普500指數升1.6%,收報3,298.46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漲2.26%,收於10,913.56點。周五是3大指數9月9日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天。

亞馬遜股價上揚2.5%,臉書漲2.1%。蘋果上揚3.8%,微軟升2.3%。Netflix漲2.1%。標普500指數科技類股漲2.4%,創9月9日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天。該日,科技類股下跌3.4%。郵輪股周五表現也不俗。嘉年華(Carnival),挪威(Norwegian Cruise Line)和皇家加勒比(Royal Caribbean)郵輪分別上漲9.7%,13.7%和7.7%。

Newton Advisors的紐頓(Mark Newton)表示,過去數天來的拋售潮已趨穩定,但股市仍無真正的力道。「因此,整體趨勢仍看跌,反彈的可能性不大。」

道指和標普500指數都錄得連續4周下跌,創2019年8月以來最長跌勢。道指本周下跌1.8%,標普500指數跌0.6%。納指本周錄4周來第一次上漲,漲幅達1.1%。

股市表現不一與美國經濟復蘇及政府財政刺激法案的不確定性有關。眾議院民主黨已準備了一項2.4萬億元的紓困方案,最快可於下周付諸表決。該法案將包括擴大的失業福利和對航空公司的補助,但總紓困金額仍遠高於共和黨領袖願意同意的金額。

3大指數9月份均不順,標普500指數9月份已下跌了5.8%,道指下跌了4.4%,納指下跌7.3%。

9月股市大跌主要集中於大型科技股。蘋果本月以來股價下跌了13%,微軟,Alphabet,Netflix,亞馬遜和臉書都下跌至少7.9%。

MRB Partners策略師表示:「在經過一個欣欣向榮的夏季後,金融市場開始面對現實冷卻下來。股價高漲的科技股和與科技有關的其他股正在經歷全面的修正。我們曾預期一個漸進,多阻的經濟復蘇,但一些投資者一路走來似乎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