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最關注醫療教育養老住房

[2020.09.30] 發表

【明報專訊】河北省近日進行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十四五規劃問卷調查,發現該省民眾最關注醫療、教育、養老、就業、住房等4個領域。

河北省廣播電影電視局旗下長城網昨日報道,今年6月25日至7月5日,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面向社會公眾,開展「十四五」規劃問卷調查活動,問卷圍繞9個課題,並設計了意見建議徵集函。

其中民生問卷包括教育、醫療、養老等13個問題,在分析24,977份問卷後發現,醫療、教育、養老、就業、住房問題最受關注,佔到總關注度的70.9%。

環保、社保、公共交通設施、鞏固脫貧成果、公共文化體育分列其後。

在醫療方面,提高社區醫院、鄉鎮衛生院等基層醫院醫療水平最受關注。教育方面,推進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均衡發展,解決擇校難題位列第一。

養老方面,過半人認為最應該增加養老陪護方面的服務種類。就業方面,最關注針對失業群體開展轉工或職業技能培訓。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格斯(Morgan Ortagus)周日(27日)發表聲明,點名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沒有履行不追求南海軍... 詳情
【明報專訊】即將離任的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為特朗普政府對華強硬的政策辯護。布蘭斯塔德周末將返回家鄉艾奧瓦州,他在北京的美國大使館接受美聯...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目前沒有中共武力犯台全面戰爭的徵兆,因為解放軍駐紮在內陸的部隊並無向東岸集結,台軍... 詳情
自從澳門與內地開放通關後,兩地來往日漸頻密,而澳門特區政府多名高官亦紛紛赴內地訪問,從國務院港澳辦官方網站可見,港澳辦高官近期接待的多數訪客... 詳情
體能測試引爭議 多名泳將破紀錄卻無緣決賽
近日多項體育賽事出現「戲劇性」結果,在全國游泳冠軍賽上,創造女子1500米自由泳新亞洲紀錄的王簡嘉禾,和在女子100米背泳預賽第一的「洪荒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