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見解放軍東岸集結 台防長:沒武力犯台[象

[2020.09.30]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目前沒有中共武力犯台全面戰爭的徵兆,因為解放軍駐紮在內陸的部隊並無向東岸集結,台軍戰備等級維持在經常戰備時期的戰備整備階段。

中央社報道,國民黨主席、立委江啟臣向台灣行政院長蘇貞昌質詢,今年解放軍戰機已逾28次繞台、擾台及飛越海峽中線,民眾想知兩岸會否開戰或解放軍會否突襲。列席的嚴德發回應稱,目前就是中共原有的挑釁行為;武力犯台的具體條件之一,是解放軍內陸的部隊開始向東岸集結,但目前沒有這樣的[象。嚴德發還指出,台軍戰備等級維持在經常戰備時期的戰備整備階段,再往上就是防衛作戰的應急戰備階段,解放軍戰機飛越海峽中線屬於經常戰備時期的突發狀G,台國防部都有訂定各種突發狀G的應處措施。

至於未來台灣如果提出需求,美國會否對台出售攻擊性武器,嚴德發表示,因應形勢的變化,雙方都有在做調整,因為美方也要維護整個區域的安全。蘇貞昌則強調,台灣政府是基於保護國家國人安全,對於有必要的、相關的防衛性武器,都會做足準備,也從國防自主,扶植產業,絕對不做武器競賽。

《聯合報》報道,台空軍司令部稍早發布消息,解放軍二架運8反潛機昨再侵入台灣西南空域防空識別區。台軍除派遣空中巡邏及緊急起飛等兵力應對並廣播驅離外,也以防空導彈追蹤監視。台國防部表示,解放軍已嚴重破壞台海及區域和平與穩定的現狀,對此表達嚴正譴責。

更多中國要聞
自從澳門與內地開放通關後,兩地來往日漸頻密,而澳門特區政府多名高官亦紛紛赴內地訪問,從國務院港澳辦官方網站可見,港澳辦高官近期接待的多數訪客... 詳情
體能測試引爭議 多名泳將破紀錄卻無緣決賽
近日多項體育賽事出現「戲劇性」結果,在全國游泳冠軍賽上,創造女子1500米自由泳新亞洲紀錄的王簡嘉禾,和在女子100米背泳預賽第一的「洪荒少... 詳情
國慶出遊高峰期
【明報專訊】內地國慶假期將至,適逢出遊高峰期,文化旅遊部認為,對疫情防控是一大考驗,會在旅遊景點加強限制人流及分時預約措施。 內地本周...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社一名派駐悉尼的記者憶述今年六月底,遭澳洲安全情報局和警方突擊搜查寓所;歷時約七個小時,記者的電腦、文稿等被取走。 《... 詳情
【明報專訊】內蒙古呼和浩特市的鼎奇幼稚園多名家長報警,稱他們在子女身上發現不明針眼。有學童稱自己上廁所時不聽話,被老師用針刺身體,甚至還刺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