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可望售台攻擊性武器?
國防部改口:防禦性武器

[2020.09.30] 發表
國防部長嚴德發。

【明報專訊】台灣當局30日上午表示,美國是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供售台方所需的防禦性武器,以因應區域情勢變化,確保台灣維持足夠防衛能力,媒體錯誤解讀「美可能售我攻擊性武器」,特此澄清。

台國防部長嚴德發昨日在立法院備詢時,面對立委詢問隨台海局勢改變、美中對抗,若我方提出購買攻擊性武器,美方是否會賣?嚴德發鬆口稱,因應情勢變化,這方面雙方都有調整。立委追問,所以部長等於間接證實調整在發生中?嚴德發點頭稱是,強調為維護區域安全確實有做調整。

但台方上午澄清,美國是依「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供售台方所需的防禦性武器,以因應區域情勢的變化,確保台方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媒體錯誤解讀「美可能售我攻擊性武器」,當局特此澄清。

台方指出,台灣對美軍購項目均考量敵情威脅,以滿足整體防衛作戰構想,積極協助強化整體防衛戰力。

台美雙方將持續鞏固安全伙伴關係,共同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

更多中國新聞
槽罐車撞車爆炸 司機當場死亡
【明報專訊】台灣彰化縣一輛槽罐車周三(30日)凌晨在國道3號公路發生車禍,引起氣體槽起火爆炸,槽罐車司機當場死亡。彰化縣消防員到場滅火救人,... 詳情
台無人島驚見疑似二戰水雷 成功引爆
【明報專訊】台灣澎湖望安無人島鋤頭嶼近日發現疑似二次大戰遺留的水雷。澎湖防屨揮部(下稱澎防部)未爆彈處理小組接報後派員前往勘查,經與海管處... 詳情
赴銀行看股票行情 7旬婦撞10車傷10人
【明報專訊】台中市73歲周姓老婦,29日駕駛Mini Cooper要到銀行看股票行情,突然逆向衝入對向車道,連撞2輛轎車與8輛機車,造成10...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軍方時任台北市後備指揮部中校李志交,今年2月被派駐新北市某口罩生產大廠擔任督導官時,涉嫌和好友上士張政陽合謀,偷走醫療口罩1...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的移民署高雄市專勤隊近日獲報,有非法外籍看護集團在各大醫院派發名片。經報請高雄檢方調查,日前逮捕70歲主犯吳姓婦人,以及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