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示威 促保租客免被驅逐

[2020.10.01] 發表
抗議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由倡權組織Acorn發動,呼籲政府關注低收入人士在疫情下無法支持房屋租金的示威者,昨(30日)去到多倫多市議會大樓前示威,要求市府採取行動,保障租客免被業主驅逐。

抗議活動的一名組織者、來自珍街夾芬治路地區低收入社區的一名女士說:「今天的行動全國多個城市同時舉行﹐代表了全加20多萬正陷入生活困境的租戶家庭。這些家庭因為疫情失去工作﹐面臨債務負擔﹐根本無力支付房租。我們要求三級政府增加對低收入租戶的撥款。現在多市政府正在召開市議會﹐我們要求市府通過一項租金補貼議案﹐給那些因疫情失去收入來源的家庭減免房租。」

這名組織者還表示﹐政府推出的各種租金援助項目絕大多數租戶都無法得益,他們要求市府運營的租金救助項目做如下修改﹕

•以零利率轉移多倫多租金銀行(Toronto Rent Bank)的資金作為房租補貼﹐支援低收入家庭﹔

•擴大多倫多租金銀行覆蓋人群﹐疫情期間所有失去收入家庭都能接近租金銀行﹔

•增加向租金援助項目的資金投入。

抗議者還要求多倫多市府向安省政府提出要求﹐修改「租金凍結」規定﹐其中包括禁止業主疫情期間因為欠租而驅逐租客。

在抗議期間﹐抗議者試圖闖入多倫多市議會大樓﹐遭到警察制止。

更多都會新聞
商場小徑 青年中槍亡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前晚(29日)發生兇殺案,一男子在一個通往商場的小徑上中槍不治。 兇案現場是McLaughlin Road S... 詳情
【明報專訊】賓頓市長彭建邦昨(30日)表示,過去一周取締人員發出的告票數目大減,只有一張。 皮爾區首席醫療官Lawrence Loh表...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年一度的不眠夜藝術盛事「白夜行」(Nuit Blanche),受疫情的影響,只能通過虛擬技術來實現,而且從過往的一晚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