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震蕩上揚 道指升近330點
3大指數錄3月以來首次月降幅

[2020.10.01] 發表
ADP公布9月私人機構新增職位74.9萬份超預期。

經濟復蘇敏感股表現佳

【明報專訊】在進一步刺激經濟方案有望達成的期待中,美股周三在震蕩中上揚,但3大指數仍錄得3月以來首次月降幅。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三漲329.04點,或1.2%,收於27,781.70點,盤中曾一度上揚573點。標普500指數升了0.8%,或27.53點,收市報3,363.00點。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上揚0.7%,或82.26點,以11,167.51點收盤。

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和財長梅努欽未能達成刺激方案協議,股市尾盤回跌。佩洛西和梅努欽將繼續會談,擬具第5次方案,期能獲得參眾兩院通過。較預期為佳的經濟數據周三亦激勵大市。ADP月統計顯示,9月份私人行業工作職位增加了74.9萬份,遠高於道瓊斯調查經濟專家的60萬預估。同時,根據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調查,8月份待售房屋銷售激增8.8%,創歷史新高。

對經濟復蘇敏感股,包括銀行和郵輪公司周三表現最佳。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股價漲逾2%,花旗集團(Citigroup)漲1.6%。挪威郵輪(Norwegian Cruise)漲逾3%,波音(Boeing)漲1%。

雖周三表現不俗,但3大指數仍遭遇了自3月以來首次月降幅。部份原因為9月初科技股帶頭的修正。標普500指數本月下跌了3.9%,道指和納指則分別下跌了2.3%和5.2%。

投資者周三仍在消化美國總統大選第一場電視辯論。此一辯論由於不停的打斷彼此發言和相互侮辱對方,顯得極其惡質。華爾街擔心,這將是一場漫長的選舉過程,可能會使市場受到衝擊。

來自Regeneron Pharmaceuticals有關新冠肺炎治療的正面消息,周三亦助長了股市漲勢。Regeneron周二收盤後表示,它生產的REGN-COV2藥物減低了非住院新冠肺炎病人體內的病毒水平並改善了症狀。迪士尼(Disney)股價周三跌逾1%。該公司表示將會在主題公園部門裁撤2.8萬份工作職位。

更多經濟要聞
美御用反恐公司Palantir
【明報專訊】美國政府御用反恐數據分析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及軟件商Asana Inc.皆在昨日以直接上市方... 詳情
石油需求疲弱油價慘跌
【明報專訊】因新冠肺炎疫情導致石油需求疲弱及油價慘跌,石油巨企荷蘭皇家殼牌石油(Royal Dutch Shell)昨宣布,計劃至2022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