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利普通話 美副國安顧問批北京「珒鋮漼謘v

[2020.10.25] 發表

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hew Pottinger,圖),上周五(23日)在英國智庫政策交流(Policy Exchange)發表視像演講,稱去年香港上百萬人示威遊行抗議北京實施更嚴酷的控制,「如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未來,看來香港示威者寧願活在當下」,北京因而採取另一方案,拆狺w故中共領導人鄧小平的「一國兩制」框架,剝奪令香港成為「亞洲最興旺城市」的自治。

博明以流利普通話就「貴在坦誠:論中國與世界的關係」發言約25分鐘,他表示,中共的「法寶」是統戰工作,中共取得內戰勝利,並非完全得力於軍事戰鬥力,而是借助其在思想意識及實際行動上對敵人的滲透和操弄,中國外交部負責與各國政府進行外事活動時,統戰部則在搜集他國情報,對海外居民施加影響,並且專門關注外國的精英階層和機構。

美卿歐盟啟中國議題雙邊對話

另外,美國國務院與歐盟對外事務部上周五發布聯合新聞稿稱,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博雷利(Josep Borrell)當日舉行電話會議,啟動關於中國議題的雙邊對話。蓬佩奧在Twitter指出:「很高興此平台能作為一個專屬空間,用來討論北京對我們共同利益與價值造成的全方位挑戰。」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將規管直播推銷等手法
【明報專訊】中國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中,消費市場逐漸復甦,部分有賴互聯網直播推銷模式蓬勃發展。中國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就發布網絡交易監督管理辦法,... 詳情
巴爾幹3國加入美淨網行動 禁華企參建5G
【明報專訊】美國特朗普政府8月公布「淨網行動」,強調不使用不受信任的中國電訊供應商設備。美媒周六(24日)報道稱,北馬其頓、保加利亞與科索沃... 詳情
美國拉攏盟友圍堵華為5G技術,令華為5G技術在歐洲遇到種種不確定因素。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23日表示,他不...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於美國時間周六(24日),在「聯合國日」之際發表視像講話,呼籲各國支持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加強國際團結與...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省屬的兩間大學曲阜師範大學和山東科技大學,奪下全球四大高校排名榜之一的《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US News & Worl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