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封至深秋 泳灘下周重開 燒烤場續關

[2020.10.28] 發表
因應第三波疫情,康文署自7月中關閉轄下所有泳灘,署方昨日宣布11月3日重開泳灘。昨日在深水灣泳灘,有泳客在泳灘外的碼頭下水。(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本港在7月爆發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結果康文署泳灘由盛夏關閉至秋天,至今3個多月。康文署昨日宣布將於下周二(11月3日)重開泳灘,提醒市民要遵守限聚令及口罩令,泳灘內的燒烤場會繼續關閉。

康文署自7月15日關閉轄下所有泳灘,特首林鄭月娥昨日表示,由於正面對一個嚴峻的全球大流行,故有些事情要限制人們的自由,例如泳灘至今仍未開放,她說政府將開放泳灘,「讓市民趁現時天氣還可以的時候去游泳」。

康署提醒須守限聚令

康文署宣布11月3日重開轄下所有刊憲泳灘,又提醒市民,在泳灘必須遵守限聚令,不得進行多於法例指定人數的群組聚集,以及要遵守口罩令,身處公眾地方時須一直戴口罩。

發言人又稱,為確保淋浴設施使用者之間保持適當距離,非設於獨立淋浴間內的花灑頭會相隔1.5米開放。此外,據以往安排,在11月至3月有29個泳灘將暫停救生員服務,深水灣泳灘、清水灣第二灣泳灘、銀線灣泳灘及黃金泳灘則在上午8時至下午5時有救生員,康文署提醒市民要在有救生員當值的泳灘游泳。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1500幢公屋今起驗水管  擅改渠須自費糾正  房委會:自願參與可拒檢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樓宇排水管一度被懷疑為傳播途徑之一,房委會過去僅檢查與確診者單位使用同一排水管的公屋單位廁所和排水管。房委會... 詳情
部分包自助餐  旅局「賞你遊」 3團推出即額滿
【明報專訊】旅發局資助的「賞你遊香港」昨開始接受報名,市民憑本地零售或餐飲門市消費800元可換本地遊名額一個,21個已上架旅行團中,最少3個... 詳情
【明報專訊】藝人楊明8月在半山懷疑酒後駕車失控自炒,其後涉嫌拒絕提供血液樣本被捕,昨被控3項罪名,包括門窗玻璃透光度不足、拒絕提供血液樣本以... 詳情
【明報專訊】3年前一輛行駛中巴士發生命案,升讀理大護理學士課程的女乘客遭狂捅33刀致死,其男友、年輕工程師早前否認謀殺罪,案件昨在高院續審。... 詳情
【明報專訊】虛擬貨幣比特幣交易平台「比特通」的創辦人梁永熹,2018年協助一名投資者把比特幣轉到一個他聲稱更安全的電子錢包,涉嫌從中騙取該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