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姆華拿無罪弊在防守
車仔征廠攻力秤先 李城華迪愈看愈神奇

[2020.12.26] 發表

太多東西失去了才曉得其價值,甚或依然不懂珍惜。上周評論阿仙奴當下攻無力,念及的除了奧斯爾,亦想到昔日對基奧特近乎人身攻擊地極盡嘲諷的兵工廠擁躉,究竟哪堨h、有何感受。在此無意抨擊或譏笑任何人,畢竟在速食世界,實在不宜奢望大眾可留意前鋒射手除卻表面數據以外,於遠離皮球範圍或在非核心區域所做的dirty work。蘇柏高

現在跟基奧特在車路士做隊友的迪姆華拿,此刻便遭到類似當年銀河唯一的質疑,近期把握力不濟備受側目。撇開正常的腳風順逆,大撏N係大憛A但若謂由於華拿失機而直接使藍軍在聯賽失分,印象中倒尚未有。近三戰兩敗的根源在於防守,尤其是門將出錯(題外話,倘換上Kepa送禮有何下場?)。無疑目前的進攻效率,稍未符合今夏增兵擺大頭所帶來的期待,惟造成如此窘G,正正歸因於組軍策略失衡。

車仔組軍失衡成新兵阻力

小學雞也知道,忽然加入一堆大牌,跟質素和司職相若的舊部爭位,絕非理想方法,更可能產生的效果為陣式戰術正選等等遲遲無法定形。華拿初登英倫算適應得快,惟倘期望像在萊比錫般大量數糊也不實際,始終去季乃得益於擔任雙箭頭中的第二前鋒,車路士卻以單箭頭為default。較多拉邊的華拿參與度仍高,在half-space不斷移動駁腳或走進即時空位,並牽制敵方中堅與邊衛以創造疊瓦空間,接應傳中殺入禁區成第二叩關點自不可少,中前場逼搶塞位等防務指令同樣做足。

再看看華拿現屬陣中助攻王,那麼林柏特更沒理由為了煲大一個人的入球量,而刻意大幅變陣以至犧牲其他部下了。事實上林伯在不利條件中做得算好,中鋒基奧特與譚美阿巴謙視乎狀態或對手而各有用武之地,薛耶治此役倦勤則猶有普列錫或赫臣奧杜爾負責供應。

當然,說林伯面對茪ㄖQ條件,真有點風涼話意味。在史丹福橋斯人獨憔悴的夏維斯,今日的對手阿仙奴看荂A恐怕巴不得借來一用吧。

上周講過兵工廠的missing link乃十號,推進到第二層的問題不大,欲再前一步攻入final third即遇上無形牆,長傳兩翼打反擊的板斧已被拆解,奧巴美揚逢射必中的腳風亦正常回落,整體攻擊的機動配合更遠未成形。何G奧巴今仗應該不會冒險復出,單靠可望傷癒的馬天尼利,為拿卡錫迪提供彈藥,擔子未免太大也難言穩定。連攻門也匱乏,談何射手。

紅魔防守鬆散 李城有望揚威

阿仙奴上次在聯賽勝出,不經不覺乃力挫曼聯之戰,紅魔剛好在該仗後未輸過,真箇同人唔同命。同的是紅魔陣地戰一樣欠缺章法,蘇斯克查的排陣部署經常叫人摸不蚗Y腦,譬如讓卡雲尼側擊甚至到後場囿i,任由射手離開炮台。吹佢唔脹的是魔兵人多勢眾質素高超,而且鋒將大多青春態度好,不斷自我進步。

不過,進步可非年輕人專利。占美華迪便令柏高愈看愈覺神奇,由助李斯特城封王那年的獨沽一味快速反擊,到如今增添了數一數二的傳球視野,無球走動拉扯空間或掌握入楔時機更屬神級,啟動高位壓迫的觸覺亦獨到。據李城領隊羅渣士透露,近日鼠蹊不適的華迪,無礙在今天拆禮物日頭場掛帥迎擊曼聯。乘茯嚽]的防守結構比上季鬆散,華迪有機會在這場英超二、三哥交鋒中揚威。

更多體育
患病10年 加度素:死也要在球場上
加度素(圖)球員時代外號「鬥牛梗」,執教生涯7年亦不脫硬朗本色,他卻在近日受訪時深情剖白,表示與自身免疫性疾病導致的眼部重症肌無力(ocul... 詳情
公鹿熱火湖人齊響勝鼓
經平安夜休息後,NBA在聖誕日重燃戰火,於周三1分不敵波士頓塞爾特人的密爾沃基公鹿大勝金州勇士,而邁亞密熱火和洛磯山湖人在開鑼戰敗陣後,昨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