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納西州首府爆汽車炸彈
事前播警告有炸彈倒數 20棟建築物受損

[2020.12.26] 發表
田納西州納什維爾市市中心爆炸現場。(美聯社)
露營車爆炸波及幾輛汽車著火焚燒。(美聯社)
爆炸造成廣泛面積破壞,41間店舖以及商業受損。(美聯社)
警方發放爆炸的露營車的相片,呼籲民眾提供消息。(美聯社)

美國田納西州(Tennessee)首府納什維爾市(Nashville)聖誕日(25日)清晨發生露營車爆炸,造成至少3人受傷。爆炸威力強勁,附近20棟建築物受損、玻璃破碎,居民受驚。警方研判,這是「蓄意謀劃」造成的爆炸事件。涉事露營車在爆炸發生前播放錄音,警告稱車上炸彈會在15分鐘後爆炸。美聯社報道,救援人員在現場發現人體殘肢。

納什維爾市市長昨日表示爆炸是由炸彈造成,執法人員將會盡最大努力將疑犯繩之於法。警方在事發後與多個部門包括聯邦調查局(FBI)已開始聯手調查事件,美國總統特朗普已聽取官員匯報。執法法部門表示,爆炸發生前並未發現恐怖分子的網路通訊增加,暫時未悉所用的是什麼爆炸裝置,也未知事件的動機。

田納西州當地媒體news channel 5報道指出,FBI接管案件調查工作,雖然當地警方認為是蓄意謀劃事件,但FBI對於事件動機尚未定調,還無法斷言是否為蓄意謀劃事件。

爆炸現場是納什維爾市市中心地區,由於昨日是假期街上空無一人,警方於清晨接獲報告發生開槍事件,幾名警員趕往調查,發現1輛停在路邊的露營車播放炸彈警告,馬上要求拆彈專家到場增援,並開始疏散附近居民,露營車在警員到場後大約30分鐘發生威力強大爆炸,震撼市中心幾個街區。

《田納西人報》報道,這次爆炸發生在清晨6時30分許,威力強大震碎窗戶玻璃並炸斷路邊大樹,由於是聖誕節清晨關係,街區大多空蕩無人,僅3人受傷。

納什維爾市中心滿是企業、餐館和酒吧,包括店面在內多達20棟建物嚴重不同程度損毀,路面狼藉佈滿碎玻璃、樹枝和瓦礫磚塊,共有41間店舖及商業受到破壞。爆炸亦損毀電訊公司AT&T附近的一座機樓,造成廣泛地區的互聯網及電話服務中斷,納什維爾市機場也一度停止飛機升降,航班受影響達1小時始恢復正常。

目擊者告訴《田納西人報》,播放炸彈警告是女人的聲音,不停重複警告,還在爆炸前進行最後15分鐘倒數,讓警方有足夠時間在爆炸前淨空區域,現場的6名警員及時疏散附近居民,否則傷亡情況更加嚴重。

1名目擊者回想錄音內容,女聲說:「現在撤離。有個炸彈。這輛車有炸彈且將爆炸。」

警方表示,受傷的3人都已送醫急救,並未有人受重傷。為了以防萬一,納什維爾市警方與偵查犬一同在附近逐戶調查,以防再有類似的爆炸裝置。

白宮發言人表示,總統特朗普已知悉這宗事件,並感謝第一線工作人員,為傷者祈禱。拜登同樣做出回應,稱感謝第一線人員,希望傷者早日康復。(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俄反對派領袖盟友被捕 涉威脅被指落毒特工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爾尼表示,俄羅斯警方昨早闖入他的盟友索博爾住處並逮捕她。俄國當局對索博爾展開刑事調查,並指控索博爾強行進入別人的寓所,威... 詳情
英漁業對脫歐貿協失望
英國和歐盟在聖誕前夕宣布達成脫歐後貿易協議,歐盟英國脫歐談判首席代表巴尼耶在聖誕日向各成員國駐歐盟大使匯報協議內容。儘管協議正式文本尚未公布...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出現首宗接種由莫德納研製的新冠病毒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報告。 《紐約時報》報道,波士頓一名醫護人員在當地周四,接種莫德納... 詳情
拜登夫婦賀節片 籲勿群聚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和總統當選人拜登25日分別以聲明和影片賀節,拜登夫婦在影片中談及新冠肺炎給人們帶來的痛苦,對許多人來說,今年是非常... 詳情
巴黎聖母院報佳音 去年大火後首次
法國巴黎聖母院去年4月15日遭祝融之災,導致尖頂坍塌,建築嚴重受創,連平安夜唱聖詩傳統也被迫中止。事隔逾一年半,經初步修葺的聖母院「恢復傳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