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查萬斯涉不檢點行為 自由黨兩高級助手 保守黨擬傳召作證

[2021.03.08]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計劃傳召自由黨兩名高級助手作證,以了解究竟他們是在何時首次獲悉前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圖)涉嫌性不檢點行為的指控,以及他們就有關指控曾採取什麼行動。

保守黨稱,他們周一擬向眾議院國防委員會提出動議,要求在日內傳召阿斯特拉瓦斯(Zita Astravas)和馬奎斯(Elder Marques)作證。在前加軍申訴專員沃爾本(Gary Walbourne)稱,他於2018年第一次向聯邦國防部長石俊(Harjit Sajjan)提及萬斯的指控時,阿斯特拉瓦斯擔任石俊的幕僚長(Chief of Staff),而馬奎斯則是總理杜魯多的高級顧問。

沃爾本沒有透露指控的性質,理由是他曾承諾投訴人保密,但《環球新聞》(Global News)早前報道,萬斯在2012年,也就是被任命為國防參謀長前3年,曾對另一名更年輕的下屬發出內容猥褻的電郵。另外,《加新社》取得的一封電郵,這是阿斯特拉瓦斯在2018年3月5日寫給沃爾本的,即沃爾本跟石俊見面4天後,電郵內容涉及詢問沃爾本是否曾跟樞密院(Privy Council Office)討論一項不明的指控。樞密院即聯邦內閣的秘書處,它提供非黨派的意見,並支持總理的看法。

阿斯特拉瓦斯現時擔任聯邦公安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的幕僚長,而馬奎斯則已於去年9月離開自由黨政府。據《環球郵報》(Globe and Mail)報道,兩人亦曾討論有關萬斯的擔憂。

保守黨國防事務評議員貝贊(James Bezan)發表聲明說﹕「國民需要從這些涉及自由黨隱瞞內情的直接相關人士得到答案。這就是我們提出動議的原因,要求石俊的前幕僚長阿斯特拉瓦斯以及杜魯多前高級顧問馬奎斯到國防委員會作證。」

保守黨還暗示,他們有意傳召石俊第二度作證。

杜魯多早前指,他一直不知道任何關於萬斯的特定指控,他上周五向記者稱﹕「該位專員未有提供足夠資料,……以致無法跟進這些指控。」

石俊則拒絕確認沃爾本告訴他有關萬斯的任何指控,他早前向國防委員會說,當《環球新聞》上月報道萬斯涉及兩項不當行為指控時,他感到驚訝,並強調每當收到性不檢點行為指控後,他總是依從恰當的程序處理。但反對黨則質疑有關說法,並指摘自由黨一直試圖隱瞞事件。

更多加國新聞
女子4.7萬元購新車3個月後 4度無故啟動追撞預警急煞停
【明報專訊】萬錦於人村居民Erica Mesa於2019年7月﹐以4.7萬元購買了一部全新的現代(Hyundai)Tucson。最初相安無事... 詳情
發布華女涉兇案 本地網站遭封號
【明報專訊】涉及溫哥華一對男女在多倫多的一死重傷案,華裔女子李蘊璐遭咸美頓警方追查,在Lucy Li(李蘊璐)身分被曝光後,一些華人社交媒體... 詳情
16歲兼職女藥物助理 成最年輕疫苗接種者
【明報專訊】16歲少女門多薩(Rachel Mendonza)因在密西沙加市藥房兼職藥物助理﹐被視為必需性服務員工﹐因此獲准優先接種疫苗。前... 詳情
【明報專訊】鑑於愈來愈多吸毒、無家可歸者將公車變成自己的臨時居所﹐而這些人之中不乏有精神問題﹐當公車司機試圖勸阻這些人離開時﹐往往被暴力對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