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婦花百萬改造華埠6舊車房變身「度假區」3000呎後巷屋

[2021.09.17] 發表
多倫多一對夫婦在疫情期間,花了100萬元,在東區華埠6個老舊的車房所在地,打造了一棟面積超過3,000平方英呎的後巷屋。
後巷屋內部環境。

【明報專訊】多倫多一對夫婦在疫情期間,花了100萬元,在東區華埠6個老舊的車房所在地,打造了一棟面積超過3,000平方英呎的後巷屋(laneway suites),不僅成為他倆安度退休生活的樂園,而且最大程度地增加了他們的出租收入。

多倫多市政府為了增加可負擔住房的供應量﹐曾在2018年立法通過私人物業內臨街的「後巷屋」(laneway suites)可以用作居住。

多市居民Murray Cruchley在獲悉了上述消息後,就考慮將他的出租物業轉化成後巷屋。Murray Cruchley是一名承包商,也是一名退休的演員,他和他的妻子在東區華埠的芝蘭街夾里斯利街交界處附近擁有一個出租物業,該物業有6個老舊的車房。

他倆的建房申請在2020年1月獲得多市政府的批准,並聘請了建築師來設計該棟後巷屋。就在新冠疫情爆發後,興建工程開始破土動工,最近完工落成。

該個房子坐落在由6個車房所的用地上﹐佔地3,242平方呎﹐間成4睡房及4浴室等。

Cruchley與太太Hamat原居住在多倫多市近聖羅倫斯市場(St. Lawrence Market)的一個出租柏文單位。

當他們決定在後巷建房子後﹐期間亦遇到不少問題。如軟木材價格急升﹐令他們超支1.2萬元。他們亦需要進行一些外展以向鄰居保證他們沒有架設一些建築怪物。

房子落後﹐他們搬進來了。這個地段被四處都是樹木,所以即使它離主要馬道只有幾步之遙,夫婦二人卻能擁有他們住在市中心時渴望的安靜﹐就像一個位於里斯利街(Leslie)夾芝蘭街(Gerrard)的迷你度假區Muskoka。

更多要聞一
兄弟遭入屋槍擊一死一危
【明報專訊】咸美頓市一戶民宅昨凌晨時份被人闖入﹐一對兄弟遭人槍擊。在報警送院後﹐一人不治﹐一人命危。兄弟2人的父親則被人強行帶走。事發後6小... 詳情
【明報專訊】 一名姓鍾的華裔女子﹐2005年由中國來加拿大,以在中國受到逼害為理由,成功申請獲難民身分。但之後她仍持中國護照進出中國﹐最終到...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傳媒周五報道,職工盟執委會據報已經開會通過啟動解散程序,尚待召開會員大會決議。 職工盟主席黃迺元回覆查詢時表示,昨晚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