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元朗新盤溱柏昨首度開售即沽出194伙,成一手新例生效逾4個月來單日銷情最佳一手盤。溱柏及同區尚悅俱屬新界上車盤,同錄不俗銷情,顯示市場對上車盤的需求。圖為溱柏買家排隊等候進入售樓區。(尹錦恩攝)
放大
 
7號籌買家李先生﹕以270多萬元購入一個開放式單位。樓盤價錢算合理,因購入用作自住,不擔心樓價下滑風險。 (尹錦恩攝)
放大
 
34號籌買家曾先生﹕以550多萬元購入一個兩房單位,理由是「要買就買」。由於已有一層物業,需付6%雙倍印花稅DSD,涉及稅款約33萬元。 (尹錦恩攝)
放大
 
49號籌買家吳小姐﹕以300多萬元購入一個兩房單位。由於不是炒樓,不擔心樓價下跌。(尹錦恩攝)
放大
 
(明報製圖)
放大
 

其他新聞
議員倡慈善機構免BSD 運房局允讓步
石禮謙提港人公司豁免
正生呂榮豪感動中大同窗
逃家5日 單親優異生跳海獲救
名校聖言 產首屆DSE狀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用家撐起 元朗新盤熱賣
首日沽194伙 一手新例後最佳銷情

【明報專訊】地產商以貼市價開盤策略奏效,新世界發展旗下16個月樓花期的元朗新盤溱柏,昨天首度開售沽出194伙,佔即日可供發售單位238伙的逾81%,單日套現逾6.75億元,是一手住宅銷售條例4月29日生效以來,單日銷情最佳的一手盤。在港府多重辣招圍堵下,內地客及投資客基本絕[市場,溱柏銷情可以說由用家「撐起」,反映市場對上車盤的強烈需求。

折實價貼近同區二手價

位處元朗公庵路的溱柏,單位總數1620伙,是繼去年10月推出的同區尚悅(2580伙)後,近一年來全港最大規模新盤。溱柏首推328伙平均實用呎價雖為9416元,但新世界提供「折上折」合共10%樓價折扣,折實平均實用呎價降至8494元,不但貼近同區二手價,相對尚悅、新地近日重推的一手貨尾盤譽88的平均實用呎價9500元及1.04萬元,亦分別低10%至19%。

溱柏共接獲700個認購登記,昨首輪先發售238伙,其中實用面積272方呎開放式單位,折實入場費250萬元起,是過去一年半「入場費」最低新盤。至於揀樓程序,雖於早上10時開始,但首50名中籤準買家,需於8時半至9時半到達荃灣愉景新城售樓處,之後按時段每次接待50準買家。

入場費250萬 小單位全沽

雖然現場消息表示,有包括頭籌在內個別中籤準買家沒有到場,但溱柏首日仍售出194伙,開放式和一房小單位更全部沽清,約97%買家即供付款。

新世界鄭裕彤家族第三代掌舵人、現任集團執行董事兼聯席總經理鄭志剛昨晚到售樓處視察,他指出,溱柏銷售目標已達,反映市場需求甚高。新世界系7月中起相繼推出洪水橋溱林、沙田溱岸8號以及溱柏3個樓盤,合共售近390伙,估計套現逾20億元。

首日銷售反應理想,新世界昨晚除乘勢以折實平均實用呎價7634元加推167伙,另外42個原本已開價、但昨未開售的實用面積301方呎開放式單位即時加價2%,並連同新加推的167伙,周三發售。

至於另一準備本星期登場的大窩口新盤昇柏山,發展商長實高級營業經理封海倫表示,項目過去4日累積接獲約280張入票,以首推82伙計(折實平均實用呎價8792元),超額2.4倍,預計日內將加推新一批單位,是長實今年首個全新推售樓盤。

九龍站凱旋門減價800萬售出

二手方面,近期市G淡靜,代理消息稱,九龍站凱旋門第2A座映月閣一高層實用面積969方呎(建築1338方呎)單位,業主原開價3800萬元,後減價800萬元至3000萬元才售出。惟原業主2005年以1700萬元購入,帳面賺1300萬元。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用家撐起 元朗新盤熱賣
中原﹕炒賣絕[ 純用家市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