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高層疑壓力爆煲自殺 蘇黎世保險主席辭職
歐企「追上華爾街大行」方向惹質疑
恐怖分子襲擊蘇伊士運河貨船
智利總統廢墟仆倒
韓航機師「險出事」 一年內禁再入西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英政府迫銷毀文件 《紐時》懶理

【綜合報道】英國《衛報》早前把從美國中情局前職員斯諾登獲得的機密文件,與《紐約時報》分享。消息證實,英政府事後透過駐美大使館,要求《紐時》銷毀有關文件,但該報執行總編輯艾布拉姆森拒絕理會。

英國政府通訊總部(GCHQ)於7月20日派人到《衛報》總部,迫令該報銷毀儲存斯諾登文件的電腦設備,當局之後又在機場扣留《衛報》記者格林沃爾德的男友米蘭達,取走其電腦後,再以涉及國家及情報人員的安全為由,要求法庭批准「緊急」查閱電腦內的資料。

《衛報》總編輯拉斯布里傑質疑英政府的「緊急」說法,與當局在處理《紐時》文件的做法自相矛盾。他指《衛報》在7月22日已告知當局,《紐時》持有相關文件,但英國上月中才要求《紐時》銷毀文件,且後者在之後兩周並無回應,英方也無跟進。

拉斯布里傑說,英政府足足花了5周,也未能令《紐時》銷毀文件,反映政府根本不急於處理這些密件。

 
 
今日相關新聞
美網攻中俄伊朝 年逾200次
英政府迫銷毀文件 《紐時》懶理
律師否認斯諾登曾住俄駐港領館
阿桑奇惡搞澳政客 厄總統不滿促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