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米爾納少將2011年7月22日在渥太華與媒體講話。 (加新社)
放大
 
駐阿富汗加軍士兵收拾裝備準備撤退。
放大
 

其他新聞
毒癮起偷錢買毒品
加國研發CT軟件
賀騎警140周年
住宅成交量較去年同期增52.5%
說話能力有限行動不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培訓任務明春結束
駐阿加軍教官下月分批撤離

(渥太華4日加新社電)駐阿富汗加拿大教官下月開始分批撤退﹐加軍培訓任務明年3月正式結束後﹐在該國留守的加拿大士兵人數不足100。

阿富汗部隊經過加軍培訓﹐究竟有沒有能力抵禦叛軍不斷的攻勢﹐不得而知。

加軍指揮官、北約組織培訓任務副司令米爾納少將(Maj.-Gen. Dean Milner)表示有信心﹐阿富汗國家部隊和警察有能力面對挑戰。

他在喀布爾的視像會議說﹕「阿富汗人百分百帶頭﹐毫無疑問﹐他們會有更多傷亡。」

他說﹐儘管如此﹐「沒有什麼阻止他們擊退塔利班」。

但他的上司、北約組織駐阿富汗指揮官、美國將軍鄧福德(Gen. Joseph Dunford)最近告訴英國媒體﹐他相信阿富汗部隊有「不能承擔的」傷亡數字﹐這支軍隊羽翼未豐﹐可能需要西方國家多協助5年。

米爾納少將說﹐教官設法減低阿富汗部隊的威脅﹐提供更多密集培訓﹐教導他們避開及拆解路邊炸彈和地雷。他說﹕「阿富汗人很注重那個﹐他們愈來愈有信心。」

從秋天起﹐大約950名加拿大教官分批撤出。加拿大部隊在阿富汗南部作戰5年﹐遏制叛軍攻擊。自2011年夏天以來﹐加軍培訓阿富汗軍隊教官﹐在喀布爾周圍營地與該國北部開辦基本語文課程。

米爾納說﹐他經常探視坎大哈﹐該區現在更安定。

但著名華盛頓智囊團最近發表一份研究﹐指北約組織離去﹐阿富汗面對更暴力的戰爭。

策略及國際研究中心(Centre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引用美國國防部數據﹐指叛軍發動攻擊次數﹐今年不比去年少。

 
 
今日相關新聞
培訓任務明春結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