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狠婦毒打兒子 控二級謀殺不准保釋
警隊新聞官 擬報名補霍利戴遺缺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婦疑患萊姆病 或被蜱叮咬感染

【明報專訊】皮爾區公共衛生局官員稱﹐該區卡利登市(Caledon)一名患上萊姆病(Lyme)的婦女﹐可能是區內最近一名因本地病源造成的患者。他們目前正在等待化驗結果﹐以便確定該女子是否患了此病。

萊姆病是一種傳染性的蜱媒病﹐此病通常是被感染的蜱(見圖)叮咬而傳染的。

皮爾區首席醫務官莫沃特(David Mowat)表示﹐他們目前還未確定區內這種傳染疾病的蜱藏身何處﹐但加國就有一些地方是已經感染此病的蜱聚居之地。蜱經常隨鳥類從一地轉移至另一地,所以要預測何時這些蜱要來到本地是不容易的。

皮爾區議會今年早些時候的一份報告稱﹐由帶菌小蟲引起的疾病﹐目前在該區有明顯的增加。去年這個區染西尼羅病毒人數達到近年最高﹔並且首次發現本地染病的萊姆病病人﹐病人既有密西沙加﹐也有卡利登市的。

2012年之前﹐本區的萊姆病感染都和旅行有關。

為此﹐皮爾區衛生局認為﹐由於蜱數量的增加﹐加拿大萊姆病患者數量也出現上升。

萊姆病可帶來發熱、頭痛、出皮疹﹔如果未加治療﹐會產生嚴重後果。

為防止被蜱叮咬而生病﹐皮爾區衛生局向居民提供一些貼士﹐如﹕穿長袖衣物、將褲子塞進鞋內或者襪內﹔避免草叢過於茂盛的地方。

如果孩子或寵物從外面遊玩回家﹐需要檢查他們身上是否帶蜱。

此外﹐外出應塗驅蟲劑﹔如果發現蜱上了自己的皮膚﹐應使用鑷子小心鑷走﹐並裝入瓶內。然後將裝蟲的瓶子送去皮爾區衛生局﹐讓衛生局檢驗,地址7120 Hurontario St.,電話905-799-7700。

 
 
今日相關新聞
婦疑患萊姆病 或被蜱叮咬感染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