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教育部再推新版減負令 專家﹕玩文字遊戲難解困
小學生減負十條規定(2013年9月4日再次徵求意見稿)
教師節擬改在孔子誕辰
滬地鐵站指引太多似「跳舞機」
證人曝李天一通話:輪了打了都上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官方培訓網絡輿情師 「替領導看網」

【明報專訊】據《新京報》報道﹕網絡輿情分析師作為一門新興職業,正式被人社部納入職業培訓序列。5日,人社部就業培訓技術指導中心與人民網聯合啟動網絡輿情分析師職業培訓計劃。今後,這門新興職業的從業人員將有官方證書,「持證上崗」。

培訓合格可獲證書

「主要替領導看網。」人民網輿情監測室副秘書長單學剛說,網絡輿情涉及各行各業,甚至是明星、名人等個人,但對此需求最大的還是各級黨政機關和企業的領導。

單學剛說,網絡輿情分析師主要搜集匯總網絡輿情,為領導了解網絡信息、加強把握民意提供參考依據,起到輔助作用。

人社部中國就業促進會素質就業辦副主任吳凱表示,網絡輿情分析師納入人社部「CETTIC」職業培訓序列,這類職業培訓是圍繞新職業、新知識、新技術、新技能,選擇職業培訓項目。

據介紹,參加培訓並考試合格者可以獲得人社部頒發的人社部CETTIC證書——《網絡輿情分析師職業培訓合格證》。

吳凱介紹,持「網絡輿情分析師」職業培訓證書可以作為從事此行業的憑證。但是作為「CETTIC」證書,還未具有強制性效果,並非只有持此證者才能從事輿情分析行業。

單學剛介紹,網絡輿情分析師並未設置入門的門檻,黨政機關的工作人員、從事輿情收集工作的專業人員、媒體從業者或者有志於今後從事該職業的個人,都有資格報名。

網絡輿情分析師培訓,共設置8門培訓課程,共計36課時的學習時間。加上考試時間,整個培訓週期5至6天即可完成。每期培訓結束都會伴隨一次考試,包括筆試和上機操作環節。

 
 
今日相關新聞
官方培訓網絡輿情師 「替領導看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