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滬地鐵站指引太多似「跳舞機」
證人曝李天一通話:輪了打了都上了
婦斬甩鄰居女兒頭
京化工廠爆炸播毒氣 疏散2萬人
大麻藏鐵觀音茶葉包 加籍華裔涉運毒來加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小學生減負十條規定(2013年9月4日再次徵求意見稿)

一、陽光入學。各地要均衡配置義務教育資源,切實縮小校際差距,嚴格實行免試就近入學,招生不依據任何獲獎證書和考級證明。實行信息公開,縣區教育行政部門要利用公告、網站等多種方式向社會公開每所小學、初中的招生計劃、範圍、程序、時間和結果,積極推行網上報名招生。

二、均衡編班。按照隨機方式對學生和教師實行均衡編班。編班過程要邀請家長和相關人員參加,接受各方監督。禁止以各種名目分重點班和非重點班。

三、「零起點」教學。一年級新生入學後,要嚴格按照課程標準從「零起點」開展教學。不得拔高教學要求,不得加快教學進度。

四、減少作業。一至三年級不留書面家庭作業,四至六年級要將每天書面家庭作業總量控制在1小時之內。要積極與家長互動,指導好學生的課外活動。

五、每天鍛煉1小時。開足、上好體育課。安排好大課間活動或課間操、眼保健操,確保學生體育鍛煉時間。

六、規範考試。一至三年級不舉行任何形式的統一考試;從四年級開始,除語文、數學每學期可舉行一次全校統一考試外,不得安排其他任何統考。每門課每學期測試不超過2次。考試內容不超出課程標準。教育質量監測不公布學生成績與排名。

七、等級評價。實行「等級加評語」的評價方式,採取「優秀、良好、合格、待合格」等分級評價,多用鼓勵性評語,激勵學生成長。全面取消百分制,避免分分計較。

八、一科一輔。每個學科可選擇一種經省級有關部門評議公告的教輔材料,購買時遵循家長自願原則。學校和教師不得再向學生推薦、推銷其他教輔材料。

九、嚴禁違規補課。學校和教師要努力提高課堂教學質量,不得在節假日和雙休日組織學生集體補課或上新課,不得組織或參與舉辦「佔坑班」及校外文化課補習。

十、嚴加督查。各級教育督導部門要落實督學責任區制度,對減負工作定期進行專項督導,每學期公布督導結果。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對減負工作開展經常性檢查,並受理群眾舉報,嚴格責任追究。

 
 
今日相關新聞
教育部再推新版減負令 專家﹕玩文字遊戲難解困
小學生減負十條規定(2013年9月4日再次徵求意見稿)
教師節擬改在孔子誕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